(二) 秋天的校园作文
我的校园座落在仁化县三板桥高坪新村,今天下午,老师带我们下楼寻找秋天校园的美景。
一进入校园,首先映入我的眼帘的是四块大草地,小草已经枯黄了,可是我知道,小草一定回再生的。有一首诗不是说:离里原上草,一岁一枯荣……小草这种顽强的精神似乎在告诉我们:你落后了不要紧,只要你努力,就一定会重新站起来,超过任何人。在四块大草坪中间,有着一座圆形的假山。假山不象夏天那样喷水,水池里水都干了。着让我想到:我们一定要节约用水,不要最后一滴干净的水是我们的眼泪。假山里的山,有的象展翅高飞的老鹰,有的象狮子……真是千奇百怪,无所不有。
树,开始落叶了。枯黄的叶子在天空落下时,象翩翩起舞的黄蝴蝶,落在地上的叶子,慢慢堆成一座金色的小山,“落红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我想老师就是这样,花尽心血教导学生,可是,有些学生不知道老师的用心良苦啊!秋天到了,风高气爽,人们已经添上了衣服。同学们不象夏天那样在教室或在阴凉的地方玩耍,而是在运动场上你追我赶,奋力拼搏;教室里书生琅琅,歌声飘扬;办公室里辛勤的园丁正埋头批改作业、培优补差……“秋天在哪里呀,秋天在哪里,秋天就在我们的校园里……”歌舞兴趣班的练歌跳舞,学校里师生们的心多么美啊!秋天的校园,虽然没有春天那样充满生趣,没有夏天那样生机盎然,没有冬天那样洁白无暇。
但是,我对它有一种说不出的感情。我爱校园,更爱校园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