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秋天的校园作文
今天是周末,妈妈带我来到了南京大学校园,来寻秋的印迹。
我们一进门就看到了路两边粗粗的梧桐树,它们粗得我一个人都搂不过来。梧桐树上的叶子一半黄、一半绿。黄的快要掉下来了,可绿的长得还挺好。微风一吹,树上的叶子哗啦啦地响,偶尔还会有几片枯叶飘落下来,那些枯叶挥舞着身体像是在宣告着秋天的到来。
我们继续往校园里面走,来到一个亭子里。亭子坐落在一片银杏树中,金黄金黄的银杏树叶铺满了大地,就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张黄地毯。一片片银杏叶子好像一把把小扇子。它们摸上去薄薄的,看上去黄里透白。我很喜欢这些小扇子似的树叶,捡了两片留着做标本。
看完银杏树,我们沿着一条小路走进一个小花园。花园里的花儿已经谢得差不多了,只剩下几朵山茶花开得正旺。花园里有火红的枫树、金黄的银杏树、四季常青的松树,还有一些已经开始掉叶子的梧桐树。我捡了一片叶子种在地里,我问妈妈:“妈妈,这叶子能长出来吗?”妈妈说:“不能的,这片叶子的生命已经到了尽头。它也没有根吸收营养啊!”我想了想还真是这样的。我找了一颗小草把它种下了地。我又问妈妈:“这小草可以活吗?”妈妈说:“应该可以的!”我真希望这小草能活啊,那样的话这小花园就会更美了。
啊!秋天的南京大学真美啊!希望明年春天能再来看绿色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