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幸福作文
《笨小孩的幸福饼》,多么美丽而又温馨的书名。笨小孩是谁?幸福饼是怎样的?笨小孩是怎样得到幸福饼的?
书中的我,一个正处于花季但又懵懵懂懂的笨小孩,十分贪吃。我和隔壁的厨师小木,从小一起长大,他只比我大三天出生。因为美食,我们俩成了一对好朋友。因为他,我结识了许多朋友。他有一道自创点心——幸福饼,伴随着我,使我尝到了人间的幸福。树上,鸟妈妈在给宝宝喂虫子。我想,这无声的传递,就是幸福。树下,一列列蚂蚁在搬运地上的饼干屑。
我想,这团结的力量,就是幸福。树旁,一对情侣靠在一起。我想,这绵情的偎依,就是幸福。我的幸福,在哪里?妈妈说“江维,今天要吃什么?”这,是幸福的声音。作文本上,末尾有一行红色的字:语言成熟,注意了细节,写得生动!这,是幸福的痕迹。书包被爸爸翻乱了,尽管我说过他很多次。这,应该就是幸福的——劳心。“你好!”“江维早啊!”这,是同学间幸福的交流。生活中处处洋溢着幸福。还记得学校第六届运动会的六年级女子200预赛时,楼凯婷、付静智两人在枪声过后遥遥领先,可是俩人却不分上下。100米过后,付静智领先了。“楼凯婷,加油!”“楼凯婷,加油!”
我想,这应该是六(1)班的同学们在为她做一个美丽的幸福饼吧!离终点还剩30米时,楼凯婷被幸福推向终点,进入决赛。那,是同学间纯真的友情。可能是付静智没尝到幸福饼吧!其实,每个人的周围都有人在为他做幸福饼,幸福饼中有一层夹心,那就是人与人之间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