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幸福作文
一丝弧度挂嘴角,弯弯月牙上眉梢。两个酒窝搭配巧,不经意间成微笑。——题记
我们家是一个既不贫苦寒酸又没有万贯家财的家庭。这样的家庭,会用一个简单而又有魅力的表情去维持着它独到的幸福,那就是微笑。
朋友,你会微笑吗?微笑是一杯浓浓的咖啡,让你在心身俱疲时精神抖擞;微笑是一片遮阳的绿荫,让你在炎炎烈日下感受到一丝清凉;微笑是一句温暖的问候,让你在垂头丧气时重获勇气。微笑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温馨。
在我们的家庭里就把微笑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
当我哥哥考试失利时,全家会投入鼓励的微笑;当爸爸忙的焦头烂额时,全家会投入示意他放松的微笑:当全家都无事可做时,就会显现出放松的微笑。无论在何时何地,哪时哪刻,微笑总能显示出它与众不同的魅力,让我们感觉幸福无比。
我读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人加入了一个培训班,培训结束时老师让每个同学以“微笑的经验”为题目写一篇演讲。这个人很少微笑,不论是对家人还是对陌生人。听到“微笑”这两个字,可让他犯了难。为了完成任务,他试着对每个人都予以微笑。渐渐地,他发现每个人对他的态度都好了起来。最后他领悟到微笑的作用。他说:“你的微笑就是你善意的信使,你的微笑能照亮所有看到它的人。对那些整天都只看到紧皱眉头、愁容满面、熟视无睹的人来说,你的微笑就像是穿过乌云的太阳,一个笑容足以帮助他们度过痛苦和难关,让他们在绝望中看见希望。”是呀!给予一个微笑虽然容易,但它却能让许多不可能变成可能。
到此,再多对微笑的语言都只能是陈腔滥调。总之,一句话,多微笑,幸福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