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秋天的作文
金色的秋天,果实累累,四处飘香,非常美丽。
早上金风送爽,田野被一层薄薄的细纱笼罩着,如同仙境中一般;秋风习习,稻谷欢笑着,翻滚着一层一层涌向远方,发出“沙沙……”的声响,它们在为今年的丰收歌唱着,秋虫啾鸣,它们又好像在为稻谷伴奏,构成了一曲交响乐。
有的稻谷已经收割了,那些稻谷静静地躺在田里等农民们来收仓。稻田那边是一位老奶奶拿着锄头在挖红薯呢。红薯一个一个钻出地面,有的像梨,圆圆的;有的扁扁的,又大又圆。看着她那满脸的喜悦,一定又是个大丰收。红薯的邻居,是绿油油的大青菜,一片片湿漉漉的叶子,真逗人喜爱。
田野旁有一棵枝繁叶茂的柿子树。翠绿的叶子隐藏着一个个红通通的柿子,把树枝都压弯了腰,熟透的柿子红红的,软软的,像一盏盏小灯笼,使人看了垂涎欲滴。傍晚时份,农民伯伯还在收割稻谷,淡淡的月光照在柿子上,好像在给农民伯伯照亮,有的还没有熟透的柿子,青青的、又大又硬,大概过几天就要熟了。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我爱早晨的田野,但我更爱那金色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