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秋天的作文
凉风有信,秋月无边,春夏秋冬机械的更替着,很快秋天到了。一阵风吹过,天空中便坠下片片金黄,就好似繁星陨落,在空中盘旋了几圈就落到地上,一个个生命就此终结。接下来,风儿会将它们安葬——吹到某一个不知名的花园、农场,它们将化作泥土,而春天一到,新的生命又开始蓬勃生长,然后重复着它们相同的命运。
我拾起一片落叶,抚摸着它冰冷僵硬的尸体,多么别致而小巧的身材,只可惜它的一生过于平凡而短暂。春天,它生出嫩绿的新芽,夏天,它变得更加强壮,长成碧绿色,秋天,它就该面临死亡了。没有人去注意,它终究只能做花朵的陪衬,果实的佣仆。这是另一种伟大!虽无人赞颂,也甘愿奉献,不求回报,只求花儿更艳丽,果实更香甜!这样无私的精神,你能说它不伟大吗?看那路边的清洁工,说他们卑微,说他们贫穷,可是没有他们,哪来这干净整洁的城市?他们多像默默无闻的叶子!
秋叶的生命结束固然苍凉悲伤,但回头看它的生命历程,我们的心灵却被它的无私深深打动!人的寿命虽然比它长得多,也不过匆匆数十年,重要的不是生命有多长,而是这每分每秒你是否都做了该做的事,有意义的事,叶子的离开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