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秋天的作文
我喜爱收获的季节——秋天,更喜爱那一望无边的秋天的田野。
秋姑娘是一位才华横溢的绘画大师,她把秋天的田野绘成了一幅炫丽的图画。她来到枫树林,枫树叶子全都红了,红得把人们的心也给燃烧起来了;她来到稻田里,稻子全都金灿灿的了,仿佛是无数闪光的金子在向你招手;她来到果园里,数不尽的果子变得色彩斑斓,引得人们望着枝头那诱人的果实直吞口水;她来到草地上,小草脱下了绿衣裳,换上了黄衣裳;她来到小河边,染上了金色的鱼儿向她点头,明镜似的河水也变得金灿灿的,仿佛里面有数不胜数的宝贝……
秋姑娘还是一位出色的指挥家,她把秋天的田野当成天然的舞台,动情地指挥大家演奏着田野交响曲。秋风吹过,树叶发出“沙沙”的声响,知名、不知名的虫儿“唧唧”“啾啾”欢唱着……
秋姑娘把她的足迹留在了田野里,只要你细心观察,一定能够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