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帮助别人400字作文
同学们都听说过“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公益广告吧!你帮助过别人吗?别人也帮助过你吗?同学们,帮助别人的确快乐自己,这是我的亲身体会。
那是要放暑假了,老师说要给班级打扫卫生,这最后一次的卫生大扫除可是一次抵两,算两面流动红旗呢。
同学们按老师地分工,兴高采烈地干着活,有的拿着卫生纸擦窗户,有的拿着扫帚扫地,有的去水池洗拖把准备拖地,还有的拿着水桶去拎水……我的任务是拎水,我很快把一桶水拎到了班级。准备到操场上去玩一会儿,下楼时,看见了有两个瘦小的女生吃力地抬着满满一桶水。看着她们爬楼梯时那艰难的样子,我对她们说:“让姐姐来帮你们吧!”我小心翼翼地将满满一桶水拎到她们的班级。那两位同学跑来对我说:“大姐姐,谢谢你!”我对她们说:“不用谢,帮助你们,我自己也感到快乐。”我闲着也是闲着,跑进班级一看,同学们拖地拖得满头大汗,,赶快帮助他们吧,为争流动红旗多出一把力,是每个班级成员应尽的责任。
经过同学们地努力,班级窗明几净。这时,我想起一句名言:人心齐,泰山移。帮助别人是中国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将这种美德发扬光大,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