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中秋节200字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传统的中秋佳节。这时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称为中秋。在中国的农历里,一年分为四季,每季又分为孟、仲、季三个部分,因而中秋也称仲秋。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几个月的满月更圆,更明亮,所以又叫做“月夕”,“八月节”。
有很多诗歌都是写中秋的,比如:(唐)李朴的《中秋》“皓魄当空宝镜升,云间仙籁寂无声。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就是其中一首。
大家都知道,中秋节要吃月饼,因为月亮是圆的,所以把月饼也做成圆的。月饼有很多种味道,有莲蓉味,有叉烧味,有哈密瓜味等等很多的味道。
我喜欢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