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中秋节200字作文
八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节日——中秋节。我爱这天那皎洁的明月,更爱那一家人团圆吃月饼的气氛。
中秋节是我最喜欢的节日,每逢中秋节,我就想起那洁白的明月。我觉得这一天也是月亮的节日,天上那淘气的星星仿佛也知道似的,不和月亮抢着出来了。月亮圆滚滚的,既像个大玉盘,胖乎乎的大肚子气球,银亮亮的,这让我想起了一首李白“诗仙”写的一首诗:“小时不识月,呼做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
我不仅喜欢月亮,还喜欢月饼。有一年中秋,妈妈悄悄地拿出又香又脆的月饼,放在柜子上敬月亮婆婆。意想不到的是,我莫名其妙地站在了月饼旁,拿起月饼就送进嘴里,一口一口的品起味来,香喷喷的,非常好吃。正好中秋节一家团聚,让大家一起吃,我抓起几个就跑,似马儿一样快,到了餐桌旁,我给他们每人分一个,我们一边吃月饼,一边谈笑风生。
中秋是团圆的日子,我们赏着月、吃着饼,一起共度这美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