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200字
今天是中秋节,是千家万户都要团圆的日子,我记得唐代李白的一首《静夜诗》中写:“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是李白表达对家乡深深感情,对亲人的关怀和思念。
仿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围着一桌吃着团圆饭,开开心心地聊天,吃着圆圆的月饼。啊!好香甜的月饼啊!开渐渐黑了,月亮慢慢地从云层里钻出来,好像在捉迷藏;也像一个大玉盘。我突然又想起李白另一首诗《古朗月行》有这么一句:“小时不识人,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
我仿佛看见了在月亮上嫦娥和玉兔,我们一起开开心心块块乐乐地度过这难忘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