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中秋节200字作文
我最喜欢中秋节了。在去年中秋节的那天,一早上起床时,我发现有很多月饼,当时我非常好奇。
然后,我打开电视,听新闻上说今天是中秋节,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于是,我跑到爸爸妈妈的房间,问今天是中秋节吗?他们说:“是啊!我们还知道中秋节的习俗呢!吃月饼、赏月是比不可少的!”“噢!爸爸妈妈,那我现在可以吃月饼了吗?”我迫不及待地说。爸爸斩钉截铁地说:“可以,但得先把家里打扫一下才行!”
到了晚上,我们去阳台上一边观赏月亮,一边品尝着香甜的月饼。看着皎洁的月亮,我不禁吟诵起了李白的诗歌:“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爸爸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爸爸接着说:“中秋还是个团圆的节日,但有许多人由于种种原因,不能和亲人团聚,只能遥望月亮寄托思情!”看着月亮,我发现今晚的月亮特别亮,特别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