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妈妈的生日作文
10月7日,这个在别人看来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子,对我来说却很重要,因为这天是妈妈的生日。
既然要过生日,当然要送礼物啦!可送什么好呢?生日贺卡?不行,每年都送,没有新意;鲜花?也不行,第二天就焉了;新衣服?还是不行,我没有那么多钱哪……。难道就没有既省钱又实用的礼物吗?我左思右想,终于想到了一个礼物:“优惠券”!妈妈平时工作很辛苦,爸爸工作又忙,家务活都落在了妈妈一人身上。有了“优惠券”,妈妈干家务累时,就可以用一张,让我来替她干,顺便让我分担一部分她的劳累,这是不是很有创意呢?
我马上找来一张白纸,把它平均分成16小块,分别写上“洗碗券”、“扫地券”、“捶背券”和“任意指挥券”,每种四张。写完之后折好,悄悄地走到妈妈面前,大声说:“这是您的生日礼物,有了它,您就再也不用为一大堆家务而烦恼了!”妈妈打开纸,看到一张张优惠券,非常激动,一下子紧紧抱住了我,弄得我喘不过气了,直呼“救命”。当晚,妈妈就“报销”一张“洗碗券”,我也遵守诺言干起了家务。这下老妈可解放了,就到客厅看电视去了!她可从来没有这么轻松过,看来这“优惠券”还真有效呢!
看着无比幸福的妈妈,累得满头大汗的我心里美滋滋的,只想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