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妈妈的生日作文
昨天是妈妈的生日,舅母送了一个漂亮的大蛋糕。
我们几个小朋友正期待着切蛋糕时,妈妈说:“别急,让我来出几道题考考你们,谁答得好就吃块大蛋糕。”
第一道题是让我们说出一到十的成语,看谁说得又快又对。当妈妈话刚落音,阳睿马上说出“一心一意”。我见有人抢先了,急不可待地说“两全其美”。姐姐紧跟着说“三心二意”“四面八方”。眼看到五的成语了,我急中生智,一口气说出“五湖四海、六六大顺、七上八下、八仙过海”。阳睿和姐姐见我抢答了这么多,异口同声地说“九牛一毛、十全十美”。我们几个逗得全家人哈大笑。
第二道题也是抢答题:让我们说出带牛字的成语。我和姐姐几乎同时说出“牛气冲天、九牛一毛”,阳睿在一旁急红了脸,想了想,连忙说出“牛头马面”。这时,妈妈突然说:“停下!”我们都莫名其妙地看着她,不知她又要耍什么花样。姐姐问:“姨,怎么了?是我们答得不对吗?”我忍不住看了看那香甜的蛋糕,心想:妈妈你可别出难题呀!我都唾涎三尺了。
爸爸问:“你还想出难题?”妈妈得意地笑着说:“你可说对了,我要考考你,你另外说出一个带牛字的成语。”爸爸听说要考他,拔腿就跑,可被我们几个小朋友拖住了。爸爸沉思了一下说:“我会的都被你们说了,我还能说什么?”我拉住爸爸的衣服说:“爸爸,你加油呀!我们都等着吃蛋糕呢。”他好不容易才想出个“九牛二虎”。
终于到吃蛋糕的时候了,我们点燃蜡烛给妈妈唱起了《生日快乐歌》,妈妈告诉我们,这是她过得最开心的一次生日。我祝妈妈身体健康、天天快乐、越活越年轻。(三年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