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除夕500字作文
今天就是除夕啦,今年的最后一天,明天就是新的一年了。今天晚上的年夜饭我们要在奶奶家吃,所以我收拾好了之后就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到了奶奶家。
一进门奶奶爷爷就双双递给我压岁钱,我笑嘻嘻地说:“祝奶奶爷爷寿比南山!”不过一会儿,叔叔姑姑都来了,大人们都在客厅聊起天来,我躲进房间里看起了电视。
过了一会儿,奶奶和妈妈在厨房里就忙了起来,我闲的没事,就跑到厨房里去帮忙,我负责擀皮,看着奶奶在那里包,我的主意就出来了,我对奶奶说:“奶奶您应该在饺子里放个花生,谁吃到了那个有花生的饺子,谁今年就很幸运。”奶奶很无奈地说:“你这个主意不错,可家里现在没有花生啊。”妈妈提出建议,说:“家里还有开心果,把开心果放在饺子里也可以啊。”我赶紧去拿开心果,剥了一个放在饺子里。
“吃饭啦,快出来吧!”大家坐下来一边吃一边看电视。突然,婶妈“哎呦”一声,我们都去看他,我心想:“不会是吃到开心果了吧?”“怎么了”大家问他。“没怎么,这饺子里怎么有个硬硬的东西啊?”“哦,”妈妈高兴地说:这是开心果啊。谁迟到了开心果,今年就会很幸运,恭喜你了!”
婶妈开心的吃着果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
吃完年夜饭,大人们围在一起打麻将,聊天,可欢乐了。不玩麻将的我们在兴致勃勃地一边看春晚,一边聊着天。除夕之夜真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