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除夕500字作文
在除夕晚上,我来到了爷爷家,我们在6点的时候到的,然后,我们吃一顿团圆饭,边谈边吃,觉得围坐在热气腾腾的饭桌旁,有一股喜庆热闹的感觉。
在饱餐一顿之后,我们就放爆竹,本来,我们觉得这样污染空气,所以,我们决定就不放了,但是,放爆竹是辞旧迎新,还是必须放的,我们拿上3个爆竹,就去放。
我们点上火,向后退了几步,看见了绚丽的烟花,听到了刺耳的声音,觉得,这才是“年”的滋味。
我们还有一件中国人几乎必做的事——看春晚,我打开电视,突然大吃一惊,发现晚了一个节目,有点后悔,不过,可以重看,第一个小品《喜乐街》就让我大开眼界,我知道两个人这种说唱形式小,但是网上说是模仿的韩国一个节目。最精彩的就是歌曲反串,比如说羽泉唱《三家店》,于魁智唱《奔跑》,虽然有点不对头,但是也很新颖,还有岳云鹏和孙越《我忘不了》的相声,也很精彩。“刘天王”刘德华唱了一曲《回家的路》,他上一次登台春晚舞台是10年以前。蔡明和潘长江再次搭配,虽然内容与前年相同,但是也不错。还有新人李宇春、邓紫棋初次登台春晚舞台。郭冬临、孙涛分别演的《一定找到你》、《社区民警于三快》有点差,冯巩演的也不错。今年主题是反腐败,总体来说还不错。
这个年,让我知道了过年有三件必做的是,“吃”团圆饭、“放”爆竹、“看”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