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除夕500字作文
从“二十三,糖瓜粘”开始,我就天天板着指头数日子,终于盼到了大年三十。这不,我和爸爸妈妈正兴冲冲地赶往奶奶家,准备去吃年夜饭。
到了奶奶家,发现和以往有些不同。只见院子里打扫得干干净净,门前贴上了大红对联,桌子上摆满了糖果、瓜子等好吃的,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奶奶正在准备年夜——包饺子。爸爸妈妈赶快洗了手,全家人围坐在一起,说说笑笑地包起饺子来。看着大人们熟练地包饺子,我也很想试一试。奶奶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无可奈何地同意了。我小心翼翼地拿起一个面皮,用小勺挖了一点肉馅,放在皮的正中央。然后,把面皮的两边紧紧地捏在一起。不一会儿,一个饺子包好了,看起来瘦瘦的,头顶还沾着三粒肉馅,像《三毛流浪记》中的三毛!和爸爸妈妈包的“大肚子将军”放在一起,虽然有点影响“市容”,但是也很可爱哟。
饺子煮好了,马上就要吃年夜饭咯!爷爷拿出准备好的一挂鞭炮放了起来。随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我咬了一口,真香啊!这时,家家户户都响起了此起彼伏的鞭炮声,年的味道越来越浓了!
吃过年夜饭,我们高高兴兴地散步回家。奇怪,平时热闹的大街此时变得冷冷清清,超市、商铺都关了门,连那些卖水果的地摊儿也用油布盖得严严实实,大街上的车辆屈指可数,行人也是星星点点。再看看居民楼的窗口,家家户户灯火辉煌。我明白了,原来,人们都回家过年了!是除夕夜的饺子,吸引着人们回家过年了!
春节晚会开始了,伴随着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新年的钟声敲响了!铺天盖地的鞭炮声响了起来,我睡意全无,沉浸在新年的喜悦中。啊,我的除夕之夜真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