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除夕500字作文
今宵是鸡年的最后一天----除夕之夜。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奶奶家吃团圆饭。
奶奶家的人可真多啊!有姑妈们、姑父们、伯伯、大妈、姐姐们和弟弟。只见姑妈们忙着包饺子,姐姐们和弟弟在卧室里打牌,伯伯在摆桌子,大妈在做菜,姑父们在帮忙,大家忙得不可开交。我跑过去帮姑妈们包饺子,大姑妈见我来了便说:“跟姐姐们玩牌去!”我只好跟姐姐们去玩。过了一会儿,只听妈妈的“大嗓门”喊道:“孩子们,洗手吃饭了。”我们放下手中的牌洗了手来到了饭桌前。
哇!好丰盛的团年饭啊!桌上摆满了菜,有“糖醋排骨”、“麻婆豆腐”、“红烧牛肉”。。。。。。我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只见爷爷动了筷子,太好了,终于可以大吃一顿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个鸡腿就啃了起来,呀!真香啊!我刚吃完鸡腿,大家就开始互相敬酒。奶奶举起杯对大家说:“希望你们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工作顺利!”大家异口同声的说:“祝你老人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吃完饭后,弟弟对大家说:“我们出去放炮吧!”姐姐们同意了,我也答应了,我们拿起炮和打火机跑到楼下。只听“嗖---”的一声,一个漂亮的烟花放了出来,刚出来时像花,接着像马儿,最后像流行般一样不见了。我们兴致勃勃地一连放了十几个花炮!有“孔雀展翅”“天女散花”。。。。。。天空被五颜六色的火焰打扮的格外漂亮。
除夕之夜我们全家人沉浸在辛福、快乐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