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除夕500字作文
今天是一月二十五日,农历三十,是除夕。晚上我们一家到奶奶那里去吃团年饭,一桌丰盛的年夜饭摆在了桌上,有红烧肉、宫爆鸡丁、麻婆豆腐、糖醋排骨、夫妻肺片、水煮肉片、印尼炒饭,令人眼花潦乱,垂涎欲滴。我们围在饭桌旁边,互相祝福善着,吃起了团圆饭……
八点,令人期待己久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开始了,有动听的音乐和美丽的舞蹈,搞笑的相声、小品。让人眼花潦乱的魔术……
当电视里响过十二下,我和爸爸走出家门,全城的火爆声都响起来了,顿时宁静的夜晚沸腾了起来。左邻右舍鞭炮齐鸣,我和爸爸拿着爆竹走出家门在马路边上放了起来。啊!整个夜空五彩缤纷,把人的脸映红了。小朋友兴高采烈的玩着,追逐着,到处是一片欢笑声,忽然,“砰”的一声,一颗大烟花炸开了,它的形状像柳树的叶子,一边往下掉一边变颜色,美丽极了,突然,又是惊天动地的“轰隆”一声巨响,天空中出现了许多漂亮的小球,像是流星,满天飞。还有的焰火像喷泉,像圆环,像珊瑚……
除夕的夜晚渐渐地拉上了帷幕,我不禁想起了王安石的诗: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