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除夕500字作文
今天是除夕,清晨,我早早起来。昨夜我几乎一夜没合眼。我走出房门,来到阳台,只见火红的灯笼挂上了天,吉祥的春联贴上了门,到处喜气洋洋。
傍晚,一支支五彩缤纷的礼花,陆续射上了明朗的夜空,给夜空乡上了一朵朵炫烂的大花,显得分外妖娆。远处,“噼哩啪啦”响起一阵炮响,打破了长夜的宁静。近看,一道道美味的菜已经陆续端上来了。看那油闷大虾,只只火红火红,香气四溢。再看那些螃蟹,刚才还活灵活现,舞着大钳子示危,横行霸道,威风凛凛。现在却躺在盘子上动弹不得。介兰菜更是脆色欲滴,营养丰富,真可谓“好又多”。望着这一桌美味佳肴,我垂延三尺,盼望开饭的到来。
终于开饭了。同时,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也开始了。一首首歌曲悦耳动听,一个个小品让人捧腹大笑。我最喜爱的还是宋丹丹的小品和大兵的相声《免费电话》,那句台词至今仍印在我的脑海:“下蛋公鸡公鸡中的战斗机哦耶!”让人听了不禁哈哈大笑。
吃完饭,我们大家一块说说笑笑。屋子里欢声笑语响成一片,屋子外张灯结彩印入眼帘。我喝了一小口咖啡,和大家一起下象棋、打扑克、变魔术。鼓掌再鼓掌,笑了再笑。夜深了,却没有一个人打了哈欠,也没有一个人有一丝睡意,夜空中亮如白昼,却仍看见星星在眨眼,月亮在沉眠。
十二点的钟声即将敲响,房间里突然安静下来。“五、四、三、二、一!”随着时间的流逝,新年到了!全家人都欢呼起来,此时此刻,又有谁不为这欢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