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祖国的变化作文
谷硕祖国,是我们的家园,是我们中国人共同的家园。改革开放60年来,我们祖国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
2009年,我们的祖国迎来了60年的生日,让我们看看他光辉的足迹。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受战争的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中国像一只巨龙一样屹立在东方。1960年,中国人首登珠穆朗玛峰峰顶;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1999年,澳门回归祖国;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2008年,中国人首次实现太空行走;奥运圣火全球传递,奥运会在北京开幕;2010年,世博会在中国举行,这些祖国的变化,人们永远不会忘记的!祖国也有不好的变化,如,人口增多;资源减少;黄河断流增多;森林面积减少;沙尘暴增多;干净水减少等等。
如今,我们的祖国已受各国好评,祖国变化真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