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国庆节作文
十月一日是国庆节,是我们伟大祖国母亲的生日。爸爸告诉我,十月一日就是新中国成立的日子,它伴随着风风雨雨,今年已经57周岁了。每年的今天,举国上下,一片欢腾。
国庆节是我们盼望已久的日子,各个部门和厂矿企业、学校都放七天假,在放假期间,有人出门去游览祖国的名山大川和名胜古迹,领略祖国的伟大文化。有人去逛商店,我也不例外,妈妈带我去了百货大楼,一路上我看见大街小巷的商店门前都悬挂着汽球和彩带,五颜六色,让人目不暇接。抗震纪念碑广场上更是人山花海,热闹非凡,到处都洋溢着喜庆的气氛。那里的停车场上已经停满了各种各样的车,我们费了好大的劲才找到一个车位。走进商店那里人真多呀,人声鼎沸。商品更是琳琅满目,人们手里拎着买得大大小小的商品,脸上挂着幸福快乐和满足。我和妈妈也买了好多东西。妈妈在开车的时候,我透过车窗向外望去,看见路边的公共汽车站站着长长的一队等车的人,人们都是趁着节日出来玩的。
从这里可以看出,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生活质量上升了。我们唐山人的生活水平更是不断的大踏步地向前迈进,我从新闻上知道了我们唐山的生活质量水平评比在全国排在第39位,进入了全国50强。我为我们的唐山感到自豪,我也为能生活在伟大祖国母亲温暖的怀抱中快乐地成长感到幸福和骄傲,祝愿我的祖国母亲永远美丽、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