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元宵节作文
我国的传统节日中最令我难忘的是----元宵节。
在我们家乡,元宵节可比春节热闹多了!元宵节的前几天,大人们就忙碌起来了,家家户户挂起了一个个红通通的“大苹果”----红灯笼。夜幕降临,灯笼亮了,露出红晕的光,灯光连成一线,就像一条腾空而起的巨龙,壮观极了!当然,元宵节最热闹的就是闹元宵了,当夜幕降临时,组织闹元宵的人就穿着古代人的衣着,有的敲锣,有的打鼓,还有的举着象征五谷丰登的彩旗,在他们的后面是自发来闹元宵的人们,他们的手里大都提着一个彩灯,我也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到店里买了一盏“绿叶灯”,加入到闹元宵的队伍中去。
慢慢地,彩灯多了,闹元宵的队伍越来越长了,闹元宵组织者一声令下,队伍就浩浩荡荡地出发了,成了一条在地上游动的“灯龙”。“灯龙”每到一户人家的门口,这家的主人就会出来放烟花爆竹表示欢迎,烟花在我们头上绽放,五颜六色,真是比花还绚丽漂亮。主人还会给我们这些闹元宵的人发糖果之类的小吃,像我一样嘴馋的小孩子更是喜出望外。
空中的花变化多端,地上的龙蜿蜒游动。闹元宵的队伍一直到快十一点才渐渐散去,我也依依不舍地满载而归了,睡梦中我还梦着自己边吃糖果边闹元宵呢!我多么盼望明年的元宵节快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