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来人往的街头,她饱受风霜。路人的鄙视,生活的压迫,却未夺走她那颗善良的心。
--题记
那条路,连着那个美丽的回忆……
在那个喜庆的早晨,我站在冷飕飕的街头等车。半小时过去了,一辆公交车也没有,我开始后悔起来。想起锅里那些可爱的汤圆,我不觉咽了几口唾沫。抬头看看老天爷,他是一脸的苦闷。显然,他也饿了……
终于,我直奔小吃部。
不久,我便坐在那,狼吞虎咽地享受我的早餐。
街上的人可真多啊!虽然寒风凛冽,可就是挡不住人们心底的喜悦。人们拎着大包小包的食品在我眼前穿梭者,脸上都挂着甜甜的微笑,有的人怕自己的狗被踩到,索性抱着宠物们走。街上浓烈的气氛,深深的感染了我,我不觉看呆了……
忽然,背后有人戳了我一下,我猛的一回头,心里不由一怔。
只见她弯着腰,手颤抖地端着饭碗。街上的人很多,可是她碗里只有那么丁点。这一回,我再也逃不掉我的良心,把钱递进了她的碗里。
她仍望着我,我瞬时间明白了什么,脸顿时苍白……
我不敢预测她要做什么,我呆坐在那儿,想逃,逃不掉了。
突然,他干裂的嘴唇微微动了一下,说:“小姑娘,注意点,衣服露出来了。”
她很平静,可是我的心却怎么也平静不下来了。心底有一种莫名的温暖,眼泪瞬间像音符跳出了眼眶……
蓦地,等我回过神来,他已经走了,他像一阵风,匆匆来过,却不留下一丝痕迹。
而我,却呆坐那好久,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