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元宵节作文
元宵节虽然已经过去许久,但是那天热闹的景象还会时刻出现在我脑海里,令我难忘。
2月28日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白天的大街是人来人往,元宵节的晚上更是热闹,大街像是五彩缤纷的海洋,广场被打扮的像一个天上的仙女,就连那些木也穿上了节日的圣装。全家准备到广场去赏花灯和猜灯谜,我们吃完汤圆后,就一起出发了。我们到了广场,里面已是人山人海了,有的人前去赏花灯,有的人前去猜灯谜,我们好不容易才挤了进去抬头一看,上面悬挂着许许多多的灯谜,于是我人便马上寻找起我们会的谜语。我找啊找啊。。。
可就是怎么也找不着一个会猜的,就在我已经心灰意冷的时候,突然,我眼前一亮,这个灯谜的谜面是:三个日本人,打一个字。我想了一会儿,恍然大悟,便大叫了一声啊,爸爸妈妈听到了,便马上赶到我身边。异口同声的说怎么了,我告诉了他们我的想法,并告诉他们谜底是“春”,他们觉得我讲得有道理,便告诉旁边的服务人员,没想到;我还真猜对了,我看到已经猜对一个了,便更起劲了,兴高采烈的去寻找下一个字谜,就在这时,8点了,所以没有时间了,我们只猜中了一个字谜,得到了一包旺仔牛奶糖。
这一天,令我难忘,明年的元宵节还要来,争取获得更大的“战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