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元宵节作文
元宵节那天,我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吃过午饭就拉着奶奶带我去化妆。来到三妈宫,只见许多小朋友兴高采烈地聚集一起,化妆师一会儿抹粉,一会儿描彩,给他们盘起头发、戴上头饰,转眼的功夫就把他们打扮成一个个模样各异的角色,让我看得心里直痒痒,恨不得马上轮到给我化妆。
到了晚上,大街上开始喧闹起来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人络绎不绝、熙熙攘攘。只听锣鼓喧天、鞭炮齐鸣,那是游灯开始了,一列列穿着鲜艳服装的队伍出现在人们的眼前,紧接着是各种各样奇异的彩灯:有栩栩如生的蜻蜓灯、蜈蚣灯,也有能工巧匠设计的萝卜灯、塔灯,还有象征着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许多叫不出名儿的灯。。。。。。让人看得目不暇接。最让游人一饱眼福的是彩绘灯架,每个彩架都精心装饰,独具匠心,有:岳飞点将、玉兔奏乐、三羊开泰、西湖赠伞等,听奶奶说,这些彩架都是根据一个个美丽的传说设计的,寄托着老百姓美好的愿望。我扮演的是“同窗学友”中的祝英台,双脚离地,飘在空中,很神奇吧!
游灯队伍来到了广场,那真是人的世界,灯的海洋。有舞龙、有舞狮,伴着嘹亮的乐曲,人们载歌载舞,尽情享受节日的快乐。无数的相机、手机“咔嚓、咔嚓”作响,耀眼的灯光和闪光灯晃得彩架上的“祝英台”——我眼花缭乱,连维持秩序的警察叔叔也忘了自己的职责,忙着拍照起来。人群中,议论声、赞叹声此起彼伏:“真漂亮啊!”“这些灯的形状好多啊!”“好神奇!那祝英台是怎么飘在空中的?”甚至有人使劲挤到我灯架的旁边,想一探究竟。嘻嘻……我可得保密哦!
几个小时过去了,游灯队伍开始返回了,一路上噼哩啪啦的鞭炮声和直冲云霄的礼花让人意犹未尽,大街小巷燃起了一处处篝火,照亮了元宵夜晚的天空。望着明亮的夜空,我想:能够亲历游灯,这将是我成长过程中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