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元宵节作文
“卖汤圆,卖汤圆,小小的汤圆圆又圆……”每当听到这首歌,人们就知道元宵节到了。
圆宵节是传统的中国节日,所以全国各地都过。元宵节吃元宵,是我国的习俗,吃汤圆有美满之意,让人团团圆圆。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我嚷嚷着说:“我吃六个,六六大顺,”妈妈说:“我吃八个,八面玲珑,”爸爸说:“我吃十个,十全十美”全家人沉浸在了欢笑声中,我们早早吃了饭就要去看焰火。我们到了东大桥,只见人山人海,整条马路上都变成了“人行道”一眼望不到头,我们穿过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来到了草坪边上,等待着放焰火,我看见东面有许许多多的花灯,五颜六色,漂亮极了。
我等了二十分钟有些不耐烦了,就仰头看着天空,我看见有许许多多的孔明灯在天上飞,一个接一个,由低到高然后消失在夜幕中,我想人们一定对着孔明灯许下了自己的愿望,如果自己的愿望完成不了就让天上的神仙帮他们完成。我看见了天上最可爱的星星,它们一双双眼睛目不转睛地看着我们,就怕错过一会儿那美丽的焰火。
不一会焰火腾空而起,几颗小而明亮的火星一个接一个地窜了上来,冲向天空,咚!咚!咚!火星接二连三的炸开了,变成了一朵朵美丽而巨大的菊花,把它那美丽的一面尽情的展现给大家,有红的、黄的、绿的、蓝的、紫的……那么耀眼,有的礼花是双层的,有的炸开后像一颗颗流星雨,刷刷地往下落,不知从哪里来的一只只光彩夺目的小鱼,想在水面上乱蹦乱跳。天空出现了蝴蝶结似的礼花,也出现了心形状的图案,真是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美丽动人、心旷神怡……
礼花打完了,人们依依不舍、不情愿的离开了。元宵节我过得很开心,这是个令我难忘的夜晚。也是个快乐的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