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元宵节作文
大地春,神州美,花灯闹元宵,千树花,万户春,快乐在今宵。鞭炮声声,显出一片和谐欢喜的景象……仿佛要把整个地球都要染上那红艳艳的鞭炮颜色,它似乎已经按捺很久,集聚在这个喜庆佳节。
早上,要吃饭了。看着那一个个元宵,我就想:汤圆和元宵有什么区别呢?于是我问妈妈,妈妈说:元宵一般只用素的固体甜馅料,将馅料切成小块,蘸上水,在盛满糯米面的笸箩内滚,一边滚一边洒水,使其自然沾满糯米面滚成圆球,汤圆则是用很细的汤圆粉团包馅制成的(馅料有素有荤)。吃时一般都是用水煮,汤圆煮后汤比较清,元宵煮后汤比较浓,因此喝汤如同喝糯米面粥。由于工艺不同,汤圆煮时不乱汤,皮面润滑,馅流动性好;而元宵容易乱汤,但皮面松软,可油炸、拔丝、蒸、烤等多种食用方法。
我,妹妹和妈妈一起去了广场玩,这里人山人海,人来人往,川流不息。我和妹妹看到那么多的玩具——碰碰车,海盗船,钓鱼,捞鱼等,最吸引人的是套圈圈。都不知道该玩什么玩具了。我们看了看别人玩套圈圈,但很人都没有套到。最后,我们选中了碰碰车。坐上去后,我就被妹妹撞了一下。为了反击,我也撞了她一下……
元宵节让人们流连忘返、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