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元宵节作文
正月十五是元宵节,虽然已经过去了,但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下面我就跟你讲讲吧!
元宵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正月是农历的元日,古人称其为“宵”,而十五又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其中吃元宵、赏花灯、猜灯谜、舞龙等是元宵节几项重要的民间习俗!
在元宵节那一天,大家都会聚在一起猜灯谜、吃元宵、赏花灯······我也不例外,元宵节那一天一定要吃元宵是因为思念自己的亲人,渴望团圆的意思,但我觉得元宵节这天应该自己亲手做元宵才有意义!
那天,放学以后我急急忙忙的跑去奶奶家叫奶奶叫我做元宵:奶奶首先在汤圆粉中倒入一点点的温水,搅拌均匀,在揉成光滑的面团,饧十分钟。将面团揉成长条,分成七个小剂子。先取一个小剂子,放入你想要的馅中,轻轻揉圆,这样一个元宵就完成了!
一个元宵····
两个元宵····
三个元宵····
不一会儿,全部的元宵就做完了。现在开始煮了,奶奶先把水烧开,然后把做好的元宵放进锅中,等元宵浮起来就大功告成了。
吃着自己做的元宵,心里美滋滋的。想不到做元宵是这么好玩,真是个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