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宵节作文
元宵节今天,天一亮爸爸妈妈和我就起来了,因为今天是元宵节。在中国人的这个传统节日中,人们在这一天要吃元宵,赏花灯、放花炮。所以我们要早起准备一下。
我们先去买元宵,到了超市,妈妈给我买了我最喜欢的黑芝麻汤圆,回家的路上,我们看到街道两边摆满了卖花炮的小摊,每个小摊上都摆放了各种各样的花炮。爸爸又为我买了好多花炮,还给我买了一盏孔明灯,然后,我们就回家了。
到了晚上,吃过香甜的元宵,我们全家就出发去看花灯。这时街上已经是人山人海了。街道两旁挂满和摆满了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花灯,有各种花的、有各种水果的、有各种动物的、还有各种人物的,有动的、有不动的……各种花灯散发出不同的光芒,使得我们好象进入了五彩的世界。这时,天空中开始绽放一朵朵焰火,把大地照得更加辉煌。这时的天地之间就象花的海洋,灯的海洋。
我赶紧拿出我的花炮,放了起来,眼前立刻焰火绽放、五彩缤纷。最后我们放飞了孔明灯,夜空中一盏盏飘移的孔明灯,就像一个个萤火虫,带着各家各户的祝愿,越飘越高,越飞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