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春节作文
每当我们过春节的时候学校都会给我们放假,而大人们就给我们买一套新的衣服,还会给我们一些压岁钱。
大年三十的时候,一大早,爸爸都会领着我和弟弟,还有两个表弟一起去买些吃的东西和鞭炮,妈妈和姨妈、舅妈就在家里煮年夜饭。而外婆和爷爷他们就在家里看电视,等我们买好吃的东西回来就开始贴红红的对联。
吃年夜饭的头一件事——我们一家把煮好的鸡端去拜祭老祖宗,拜好了就要放红红的鞭炮,一条街被鞭炮炸得红通通的,到了晚上10点我们就会穿上新衣服,大人们就坐在松毛地上观看春节联欢晚会,我们在松毛地上玩。大年初二爸爸就会带我们去山上玩。我们带着一些吃的东西,外婆和妈妈她们就在家里煮饭看电视。
当我们在外面玩回来的时候就可以吃到热乎乎、香喷喷的饭菜。春节一共有15天,在这些天里我和我的家人们一直是给我们家的亲人拜年,我还收到很多的压岁钱,等到过完春节的最后一天,我们全家又到一起吃很多很多的汤圆,春节就过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