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春节作文
大家春节一定过得很快乐吧!那你知道我是怎样过春节的吗?哈!今天在这里,我就给大家介绍以下当地的风俗。
早上,我还在睡觉,外面一阵炮竹声把我吵醒了,这时我才想起今天是春节,我穿好衣服,看见爸爸、妈妈他们正在忙着贴春联,准备丰富的年夜饭,我在旁边看着,却帮不上忙,我看到奶奶在烧一条大鱼,我跑过去问她:“为什么烧鱼”?奶奶说:“这是中国传统的年俗中,午夜饭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并且这道菜留着不吃,象征着年年有余,来年有个好生活”。
下午三时,我吃完了年夜饭就换上新衣服,去外婆家。外婆看了我,叫我小“帅哥”。接着,外婆又给我两百块钱的压岁钱。我心想:太好了!我的压岁钱已经达到了一千二百元了。晚上七时,我和爸爸妈妈坐在沙发上看春节联欢晚会。突然,我看到一位魔术师在指挥小鱼,立正!向前看,没想到在盆子里的小鱼那么听话。
这可以看出,魔术师的技术是多么高超。今天玩得可真高兴!我真希望天天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