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春节作文
春节是中国最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关于春节的习俗也多有很多,有贴春联,穿新衣,拜年,给压岁钱……但是关于春节的来历呢?
相传古时候,有一种叫“年”的怪兽,每当春节的时候,它就从海里爬上岸,把许多孩子都吃掉了。人们算好了年从海里爬出来伤人的日子,每当这一天,人们就一起到山洞里去避难,有一位老奶奶腿脚不便,只能留在家里,有一位风尘仆仆的客人来到她的家里,说“我一定把年赶走,您就上山避难去吧!”老奶奶半信半疑地上了山。
年上了岸,看见只有一个人,客人放爆竹,年听到声音,用手捂住耳朵,躺在地上,年又见到红色的对联急忙跑到了海里,再也没有出来。
当人们回到村里,推测那个人已经被年吃掉了。不过正好和人们预料的相反,那个客人不但没有被年吃掉,还把年吓得不敢再来伤人的呢!
从此以后,人们都在春节的时候,放爆竹,贴春联,再也没有年伤人的事情,大家都快快乐乐的生活着。
这就是春节的来历,不管是不是真的,这传统的中国节日都是最优良的中国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