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春节作文
小时候,我就对风信子无比向往,因为它的花语是“游戏”,还因为它身姿娇美。
风信子是在一个星期天住进我家的。那个星期天,我上完课回到家,爸爸告诉我,他买了风信子回来。我赶忙跑回我的房间,发现窗台上那个不知名的盆景旁边,静静地站着一个玻璃瓶,瓶口坐着一个发了一点点芽的酷似洋葱头的东西。我哭笑不得,但心里暗下决心:一定得把“洋葱头”养活!
为了能把风信子养到开花,我使用了自己的“魔鬼养花法”,头两天,我一天换一次水,换水时还不小心把风信子根折断了两根,以至于折磨得风信子半死不活。幸亏妈妈及时提醒我,换水时不要把风信子拿出来,否则我那可怜的风信子早已命归西天了!看来,“魔鬼养花法”是不行了,我也想不出另外的方法,只好随它去了。
为了能更好地看出风信子的成长速度,我制定了一个表格,表格上记录了风信子12月的生长状态。自12月1日以来,风信子的芽就以每天1毫米的速度生长着。后来,原本只有一个的芽裂成了两瓣,又裂成了四瓣、五瓣。
12月18日,对于风信子来说是一个极为重要的日子。那天,我正在写作业,爸爸来看风信子,他发现风信子开花了,我不信,“腾”的一下跳起来,奔到窗台一看,真的!风信子裂开的芽挤出了八九个花骨朵,它们绿中带红,红中带绿,可爱极了。没想到,不用人多照料,风信子竟也长得这么好。
望着风信子,我开心地笑了。这个春节,有花陪伴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