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无惧
——观《红海行动》有感
陈锐辉
异国,茫茫沙漠中,为祖国荣誉。抢战,搏击。正义与犯罪……却醍醐灌顶,令我动容……
“战场上,子弹是躲不掉的。”枪剑无眼,一不小心,便血染黄沙。即使如此,电影中的战士依旧无畏无惧,为国奔赴异国他乡,征战,救赎人质。不为什么,因为他们是军人,祖国的需要,公民的安全,他们敢于担当,义无反顾,奔赴沙场。叙维亚国家,正值战乱,当地政府对叛军无能为力,中国军队蛟龙突击队乘军舰开赴叙维亚撤侨,他们作为一个团队,团结无惧,各尽其职,付出了巨大的伤亡代价,最终击败叛军,完成任务。
几十年前,中国饱受帝国主义国家侵略,国土沦陷,经济停歇,人民受战争,流离失所,死者无数。当时的中国,千疮百孔,政治岌岌可危,曾经多少次被外国人认为:中华民族将要灭亡。但是,中国人民决不会轻易放弃,一批批爱国军人团结起来,为解放中国作艰苦斗争,一批批优秀的军人,怀揣梦想,抱着救国救民的决心,团结在一起,将热血洒在中华大地,用血肉之躯,去唤醒中国雄狮。
军人,一个神圣,伟大的词,短短两个字,却包含无限情怀。他们花费自己的青春,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也正如蛟龙突击队队员们所做的,只为不辜负祖国与人民。
一个细节:蛟龙突击队女队员佟莉,在激战中,把防弹衣脱给了人质邓梅,邓梅后来把防弹衣了一个小女孩。混战之中,谁都想保住珍贵的生命,但佟莉,她本就没有义务把防弹衣让给邓梅,可是,她作为一个军人,时时刻刻把人质的安全发在第一位,把使命放在第一位,她无畏,把防弹衣给了比她弱小的人,充分显示了她的军人本质,而邓梅,她把防弹衣让给小女孩。如此情况下,她们懂得团结互助,面对强敌。
《红海行动》深情演绎了爱国主义,而蛟龙突击队也向我们完美诠释了团结必胜,团结力量无穷大。热血澎湃,深深震撼。爱国,珍惜当前。团结,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