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中秋节500字作文
又是一个中秋节到了!我又能倚在妈妈怀里,透过窗户,吃着月饼望月亮啦!我的心里写满了急切,恨不得早点见到如水的月亮!
外公外婆今晚也要和我们一起赏月,于是,我们把新家再仔细整理了一番,准备开开心心地度过这一晚。
天渐渐暗了下来,空中也下起了蒙蒙细雨。树是潮湿的,花是潮湿的,鸟是潮湿的,高楼大厦是潮湿的......世界万物都是潮湿的。
我穿过了潮湿的空气来迎接外公外婆。只见,外婆脸上多了几丝皱纹,外公脸上,多了几分憔悴。不过他们脸上仍是带着那份慈祥的微笑。
第一个环节是赏月。我们到露台准备观赏月亮,却发现那可恶的乌云挡住了月亮。但我好像还是看到了嫦娥姐姐忧郁地望着冷清清的月亮,在吟诵诗词:“今夜月明入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
看不到皎洁的圆月是我们的一个遗憾。于是,妈妈给我们品尝从桂香村特地买来的月饼。夹在里面的是由各种味道的水果加工而成的馅,饼的表面经过精雕细琢,刻成美丽的花纹。月饼慢慢散发出清香,那香味使我垂涎欲滴。真是色香味俱全,于是,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月饼,柔软可口,那味道好吃得不能形容!一家人围着月饼,边品边聊,真是其乐融融啊。
我喜欢过中秋节!因为它每年都会带给我新的感受。我坚信,和亲人在一起,我的每个中秋节将都会过得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