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中秋节500字作文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中秋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也是团圆节,这一天一家人聚在一起吃团圆饭,吃月饼,赏月,开开心心地过个节。
今年我是在外婆家过的中秋节,一大早我和妈妈就去菜场买菜,只见那里人山人海,汽车喇叭声,小贩的吆喝声,鸡鸭的叫声混合成一曲菜市场交响曲。我和妈妈在菜场转来转去,买了许多菜就回家了。到了家,只见外婆在院子里杀鸡宰鸭,忙的热火朝天。到了晚上,所有的菜都烧好了,端上了饭桌,有老母鸡汤、红烧老鸭、清蒸鱼、水煮虾看到这一桌菜,我的肚子不禁咕咕叫了起来,等所有人到齐之后,我们开饭了,我一拿起筷子就把我喜欢吃的菜都夹到了碗里,妈妈说我像没吃过的一样,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大家都哈哈大笑了起来,我们边吃边聊,这顿饭在有说有笑中结束了。
吃过饭,我们来到院子里赏月,望着满天星光的夜空,只见一个白玉盘似的月亮高高的挂在天边,无数颗小星星围绕着月亮闪耀,我看着月亮就想起了嫦娥奔月的传说,我仿佛看到了嫦娥抱着玉兔在桂树下翩翩起舞,看着看着,我想起了一首诗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这个中秋节非常开心,希望明年还能这么热闹地过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