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中秋节500字作文
在每一年里,都会有许多传统的节日,如春节、元宵节、中秋节等等。而每一个传统的节日都有它的特色。那么哪一个传统的节日最令你难忘呢?最令我难忘的节日是中秋节。
记得中秋节那一天,妈妈早早地带我去逛超市。我们买了月饼、灯笼等应节物品。一切都准备好了,就等着到晚上了。到了晚上,我们开始赏月。起初,月亮像一个害羞的小孩,躲在云层中,不敢出来。渐渐地,月亮露出眼睛,好奇地窥视着四方。再过了一会儿,月亮撕开了天边的一角,露出了“原形”。今晚的月亮真漂亮啊,我聚精会神地注视着月亮,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不禁十分同情她,真是“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啊!我又仿佛看见了那些守护在边疆的边疆战士们,他们为了保卫国家,即使是在中秋佳节,也不能离开工作岗位,与家人团聚。我们现在每天都能与家人团聚,不就是一种莫大的幸福吗?所以我们应该珍惜与家人在一起的点点滴滴……突然,爸爸高兴地说:“吃月饼了!”吃完月饼后,我拿着灯笼,仰望天上的明月,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下来。
令我难忘啊!它带给我的不仅仅是高兴,还有一个简单而又深刻的道理:团圆是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