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中秋节500字作文
中秋节到了,我和爸爸妈妈去市场买菜,我叫爸爸买了一只又大又肥的鸡,妈妈买了煲鸡汤的材料,爸爸又买了白菜,田螺,然后和爸爸妈妈回家了,妈妈把鸡煮了,爸爸把白菜洗干净,我跑过来说:“妈妈,我可以去朋友家玩吗?”妈妈说:“你去朋友家要小心,不要玩太久,记得回来吃饭。”我就跑去朋友家玩了,跑到她家以后就看见她和她妈妈在包饺子,我走过去说:“我可以和你们一起包饺子吗?”她说:“可以啊。”然后我和她们一起包饺子了,突然妈妈过来找我说:“凯华回家吃饭了。”回到家以后我看到有很多菜,我就坐下来和全家人一起吃饭。
吃完晚饭后,妈妈把桌子搬到院子里,在上面摆满了很多好吃的水果还有炒田螺、棱角、芋头,当然还有那早让我垂涎三尺的月饼,奶奶还在桌子上点了香烛,我趴在桌子上看着月饼问妈妈:“妈妈,为什么中秋节要吃月饼呢?”妈妈说:“中秋节吃月饼据说始于元代,当时朱云璋领导汉族人民反抗元朝暴政,约定在八月十五日这一天起义,以互赠月饼的办法把字条夹在月饼中传递消息。
从此八月十五吃月饼的习俗便在民间传开。妈妈还说中秋节是中国传统的节日,每年的中秋节在异地打工的游子或者是在外地的学生都会赶回家和一家人一起赏月,说完我们全家人一起一边吃着香喷喷的月饼一边赏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