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中秋节500字作文
“暮云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夜晚,坐在窗前望着星空,吟着苏轼的诗词,那玉盘似的银月照亮了夜。那轻柔淡雅却清亮如水的月光仿佛是天上的嫦娥透明而皎洁的纱裙。这勾起了一段中秋节的传说:
嫦娥在后羿射过日以后,和他结为了夫妻。一天,后羿向王母娘娘求得了一包不死药。据说服下此药就可以上天成仙。
后羿射日的功夫令许多人大加赞赏,于是他有了许多徒弟,而心术不正的蓬蒙也混了进去。
一天,趁后羿不在,蓬蒙悄悄进入嫦娥的家里,逼嫦娥交出仙丹。嫦娥一气之下吞下了仙丹……
嫦娥升了天,当了仙女。后羿回到家中,不见嫦娥,又听到侍女哭诉了白天发生的事,又惊又气,想抓住罪人,可蓬蒙早跑了。
于是后羿又去追嫦娥住着的月亮,可他怎么也追不上。没办法,为了挂念嫦娥,就在嫦娥喜欢的花园里摆上香案,放上她爱吃的蜜食水果,怀念着有月宫中的嫦娥。众人听说了嫦娥奔月成仙的故事,也纷纷摆上香案,在月光下向善良美丽的嫦娥祈求平安。从此,中秋节赏月拜月的习俗就流传开了。
这时,月光似乎动了动,仿佛是嫦娥在摆纱裙,告诉后羿自己很平安。而这个有些悲凉却又美好的中秋节传说也将源远流长,向世人展示中国神话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