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中秋节500字作文
中秋佳节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日,和除夕、元宵节一样都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但是,不同的是,在中秋佳节之际,家人们可以聚在一起的同时还可以赏月。
每当月圆时,都会让我想起那一年在爷爷奶奶家楼顶上过的中秋节。这一天,我们早早的就聚在了爷爷奶奶家,我们各显其能,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烧了满桌子的菜,并把这些饭菜端到了楼顶上。
借着黄昏微弱的光亮,我们共同举杯庆祝,品尝着家族各地域不同的菜系。面对眼前这么多的美食,我不敢贪嘴,我要留下肚子的一部分,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这才是完整的过中秋节。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月亮何时已悄悄越上了天空。亮了,圆了,美了。
天完全黑透,皎洁的月亮微笑着整个挂在天上。赶紧把吃剩的饭菜收拾了然后摆上各种水果和月饼。大人们谈笑着,追叙着以往发生的,同时计划着未来的美好生活。
不知不觉我把肚子就塞的满满了。托着滚圆的肚子,我很舒服地躺在了妈妈的怀里,一边仰望着天空中的月亮,一边听着大人们的故事。累了,于是在月光的照耀下和星星的陪伴下,我睡着了。
后来,爷爷奶奶又搬了家,再也没有这么视眼开阔让我们一边吃着团圆饭,一边赏月的顶楼了,我好怀念那次的中秋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