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女儿:
很多年不曾动笔了,我也没想到我们会用这种方式交流。从你妈妈手中接过你的来信,看后,感触颇多! 首先,我很欣慰,我的女儿长大了!会用文字表达自己的情感了!进步很大呀!同时,我又感到问题很严重!因为我们再也不能把你当个“小孩子”来看待了,所以我们有必要检讨自己的教育方式方法了!看了你的信,知道你最近一直不快乐,压力很大!毋庸置疑,你这次期中考试遭遇了“滑铁卢”,而爸爸妈妈又没能及时安慰和疏导你,采取了偏执的做法,反而伤害了你。爸爸妈妈错了,希望你理解!作为爸爸,我做不到照顾到你的饮食起居,事无巨细,但我可以告诉你不要害怕失败,失败固然痛苦,但也是一种磨砺!人的一生是要经历很多次失败的!在失败的时候需要冷静,找出失败的原因,是确实真实水平如此?还是其它问题?在学习中遇到一些障碍。压力谁都会有的,不要粘在心上,过去的就让他过去,不经风雨怎见彩虹?只有在失败中站立起来才是真正的成功者!
振奋起来!我的女儿!我们相信你!支持你!我们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