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我喜欢500字作文
在这美好的六年里,我收藏,认识了许多句格言,在这么多句格言中,我却不知不觉地喜欢上了这样一句格言——太胆小是懦弱,太胆大是鲁莽,勇敢是适得其中。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喜欢这句格言,只知道这关于到我的学习,这里面还有一个精彩的故事呢!
这句格言,是我从一本书上看到的,我一看到这句格言,就喜欢这句格言。我不知道为什么,只觉得它好像跟我很有缘,大概是因为我胆小的缘故吧!
记得那时三年级的一次“六一”儿童节时,我共有4个节目。我十分紧张,怕出了洋相,心“嘭嘭”直跳,好像要从嘴里蹦出来似的。老师看见我直冒冷汗,便鼓励我说:“曼琪啊!别紧张,只不过是表演一下节目而已嘛!
对吧!老师教你怎样放轻松,你先大大呼吸,然后把气慢慢放出去,就会轻松点的。”我学着老师的样子做,的确舒服多了,但我还是很紧张,脑海里却浮现出“太胆小是懦弱,太胆大是鲁莽,勇敢是适得其中”这句格言,我便鼓励自己:“不怕不怕,再紧张也要顺利度过。”该我表演了,我现在脑海里就只有这句格言。不知不觉,表演完了,“唉”,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总算熬过了这一次表演,都亏这句格言啊!我走下台时,老师赞不绝口:“不错嘛!表演得很好啊!要继续加油喔!”啊!这虽然只是一句短短的话,但对我却有极大的帮助啊!它使我又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什么事,都不能紧张,越紧张越做不好每件事。
从那天起,这句格言就成了我的座右铭,激励着我前进,我也从这句格言中启发到:不能太胆小,也不能太胆大,勇敢才是最适得其中的,它是根植在心中的稳定持恒的人生质量,如经冬不凋的松树,四季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