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生活800字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看书、下棋、上网、听音乐、打篮球、学书法……多得数不胜数。而我最喜欢打篮球和学书法。我对篮球情有独钟,经常抱着心爱的篮球去学校。每当下课的时候,就飞奔到楼下的球场上打球。后来,老师不让我们带球回校,我整天闷闷不乐。突然,我脑子闪出一个想法:让其他能带球的班找人帮我们拿着,这样下课再拿球下去,上课时又让别人拿着。放学回家,我马上拿起球,学着球星带球的动作练习,已记不清楚楼下的邻居上来投诉过多少次了。
因此我的“地面作战”不得不停止,随后我开辟了“对空作战”的新天地。每天做完功课,我就学着投手的投篮动作向四周的墙壁扔,弄得雪白的墙壁和天花板印了数不清的黑乎乎的球引了。因为我爱篮球,所以也有崇拜的球星,在我的房间里,贴满了球星的海报。一次,我到球场打球,但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瓢泼大雨。但是这并没有使我离开场地,反而更增加了打球的兴致。尽管雨水打湿了我的衣服和鞋子,尽管雨水弄湿了我的球,尽管雨水使地面容易打滑,我还是坚持在打。
这次的行动受到妈妈的批评,但也使我打进了篮球队。有朝一日我的梦想一定成真——打进国家队。我的课余生活还爱看课外书,每次拿起书,一看就是几个小时。我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写作业,从不拖拉。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发现妈妈不在家,就有了看课外书的念头。我随手拿起《幽默三国A版》,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的看起来。“就算我没妈妈,也有猫猫啊!”我边看边念着书上的句子,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突然,我听见高跟鞋踩地的声音,我心惊一阵,连忙合上书,拿出作业,埋着头假装做作业。“是我听错了吗?”我自言自语。悄悄把头伸出门外一看,“唉,是邻居的阿姨从我家路过的。”我松了一口气,翻开书,继续看。
我又快乐又惧怕——这种窃读的滋味。大约过了半个小时,不知不觉的,妈妈从学校回来了,看见我在看书,把脸沉下来说:“作业写完没?”我回过神来,抬着头望着妈妈傻傻地笑。课余生活,对我来说是多彩丰富,其乐无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