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生活800字作文
我爱生活,爱他“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般的千变万化,爱它“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般的快乐,爱它的多姿多彩。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生活千变万化,有喜、怒、哀、乐……我的童年是快乐的,又是难过的,还是难忘的……有一次,我考了全班第一,爸爸妈妈一起搂起我,高兴地对我说:“哈哈!儿子太棒了!最棒了!”看着爸爸妈妈的笑容,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无比畅快!假如天天过着这样的日子该多好啊!可生活又像直升飞机般到了半空中,突然又落了下来——有一次,我牵着妈妈的手一蹦一跳像只小兔子似的回家时,一不小心,绊倒了一块石头,顿时,我失去了平衡,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跌了个嘴啃泥!我“哇”的一声哭了,可妈妈却没有安慰我,反而愠恼道:“你怎么那么不小心啊?跌时碰坏了脑袋怎么办?”听了妈妈的话,难过霎时间涌上我的心头并迅速覆盖我的全身……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新年来了!新年来了!俗话说“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不?我们家又要换新春联啦!只见爸爸扛起一张板凳站了上去,只“嘶”的一声,爸爸就把旧春联给撕了下来,换上一张写着“接福纳祥”的横批,爸爸看了看,摸了摸下巴说:“嗯,嗯,不错!不错!”妈妈说:“我们家的春联是沾年年有福气呀!”我说:“爸爸快点,我还要一起看春晚,那才是真正的幸福呢!”于是,崭新的春联就在我们的欢笑声中红着脸蛋站在了我们这户幸福人家的大门口。到了晚上,过节日是难免不会打电话给亲戚,于是我们一家三口打电话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等相继问好,受到祝福的亲戚难免会说声“谢谢!”于是,大家在这亲情和交融中,心中那一股暖流便解冻了,流动了,奔腾了!
啊!生活就像万花筒,有“江枫渔火对愁眠”般的忧愁,又有“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般的惋惜……然而,不管生活如何变幻它的多姿多彩,它却如一位母亲一般,一直滋润着我,磨练着我,在它的怀抱中,我健康地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