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生活800字作文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象征,也是我永远的骄傲。
记得初进校园的时候,一个个大哥哥,大姐姐从我身边“自豪”地走过去,让我记忆犹新地并不是他们地容貌,而是他们胸前正在的鲜艳地红领巾。
记得第一次挂上红领巾的时候,是六年级地大哥哥,大姐姐为我们一年级地小朋友挂上的。我看见红领巾在我胸前飞舞的那一瞬间,我心中顿时涌出无比自豪地荣耀。当我听到老师说红领巾是无数中国革命先辈的血换来的时候,更让我觉得自己身上背负着中国人地希望和责任。
红领巾不仅让我有了梦想,而且它每时每刻都在鼓励着我。
那是在一年级的第一个双休日,那天,我心情很好,因为在学校已经度过了五天,终于可以休息了。我早早的起了床,把那条佩戴了一个星期的红领巾拿出来,走到洗手间,轻轻地洗了起来。在洗的时候我很小心,生怕会被我洗破。等我洗完了,拿着我的成果,一蹦一跳地上了阳台,可惜天有不测风云,当我要凉地时候竟然摔了个“狗吃屎”,我心中的不满和身上的疼痛都在哭声中释放出来。那条红领巾也和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正我哭着哭着地时候,看到地面上地红领巾,它仿佛是在鼓励我,让我坚强一些,学会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想到这里,我抹去眼泪,站了起来。小心翼翼地捡起红领巾,把它搓洗了一遍,挂到属于他的地方。它随风飘扬着,好像在对我说:“加油!一定要做个坚强的孩子!”。
红领巾与我和故事还有很多,记得那是四年级的冬天,学校规定每天早上都要进行冬季长跑,我们的老师选定在了早操过后的那段时间,时间大约是八分钟。有一天,天气特别冷,老师带我们走到操场。“嘘!”哨子声一响,同学们一同冲出了出去,可在半途中有许多同学都因为耐不住寒冷放弃了。当我也想放弃的时候,看见胸前飘扬着的红领巾,我鼓足勇气,继续向前冲,在途中,红领巾飘拂过我地脸颊,仿佛是妈妈温柔的抚摸!我一鼓作气,冲向了终点。
红领巾已经伴随了我六年了,在我的生活和学习中,是它一直默默地鼓舞着我,激励着我!它既是少先队员的象征,又是我碰到挫折时远方明亮地灯塔。让我不会迷失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