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生活800字作文
我生来就和老妈性格不同。
70后的老妈性格保守,内向,节俭,不敢尝试新的事物。而00后的我性格奔放,外向,花钱大手大脚,对新事物总是充满了好奇心,总想去探个究竟。你说,这样性格完全不同的两个人能平安相处吗?所以,在老妈把我生下来的那天起,我和老妈的矛盾生活就此拉开了序幕。
人物:我和老妈 事情:关于我的生日要怎样过
这天,是我的生日。在我家的“议事厅”(餐厅)里,一场讨论会开始了。
“臭晶(我老妈对我的‘爱称’),你的生日已经过了8个了吔,你都已经快跟你老爸差不多高了,怎么还要过生日嘛。”老妈一脸严肃地说道。“哎呀,老妈,人家还是未成年人嘛。再说了,人家那里和老爸差不多高了嘛,是差很多好不好。再说了,人家电视上过生日都去大饭店吔,我只是在家里庆祝而已嘛。”我一脸媚相,还时不时的给老妈捶捶背、捏捏腿。可老妈丝毫没有动摇的感觉。还顺道教育我说:“晶晶啊,现在生活好过了,但也不能每年都过一次生日吧。你要忆苦思甜对不对。你想想,当年我们那一辈过生日时,能吃上一个红鸡蛋都去门后偷笑了……”“停!”我连忙打断了了老妈的话。你可不知道呀,我的老妈一到教育我时,便会唠叨这段老黄历。常把“我们那一辈”挂在嘴边。(︶︿︶) 唉真不知道老妈是怎么想的。
我和老妈僵持了好久,还是没有答案。最后,老妈做出最大的让步:“那我不买火锅,也不买鱼虾,只给你买一个蛋糕,行了吧?”“what(英语,什么的意思)?好吧,我无奈的点点头。
到了“麦香坊”(买蛋糕的地方),老妈快步走过买大蛋糕的柜台,来到一个无人问津的小柜台前,朝服务员点了一个4块钱的小蛋糕。我急了,也不管什么淑女风度了,大声嚷嚷道:“老妈,你不会想让我吃这么小的蛋糕吧?”“当然啦,不然你以为我会买多大的蛋糕啊?”“不是吧,我的命好苦啊。”“你现在的生活还叫苦。你想想,当年我们那一辈过生日时,能吃上一个红鸡蛋……”“stop,老妈,我吃就是了。”“
这才是乖小孩。”我无语。
从这件事上就能看出来我老妈有多么“大衣柜没把手-----抠门”了吧,不过,老妈也是为了节省开支嘛。有时候想想,我觉得老妈也蛮可爱的嘛。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