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高一,老师一脸严肃对众学生道:“高一是最关键的一年。”
高二,老师一脸严肃对众学生道:“高二是最关键的一年。”
好吧,这两年都是最关键的。不过这句话貌似有点逻辑上的问题。
高一,老师看着满脸憧憬、青涩的众学生,语气沉重:“当你们迈入高一,你们就面临着高考。”众生骇然,且深以为然。
高二,青苹果成了老油条,众生慵懒地靠在桌子上,老师见状,语气更沉重了几分:“高考就在你们眼前,已经在向你们招手了,这点时间眨眼就过去了,你们时日无多。”众生换了个更舒服的坐姿,无悲无喜,神色淡然。
好吧,每一天,高考都近在咫尺,都迫在眉睫,都火烧屁股,都千钧一发。它在我面前晃了一年,并且还将继续晃下去,再招两年的手。
招这么久的手,它不累我们也眼花,真诚希望它最后一年再蹦出来刺激我们的心跳。
(二)
中国,是人口最多的国家;学校,是人口最多的地方。其密度一般不随学校占地面积的改变而改变。
学生嘛,当然应该呆在教室里了。除了吃饭。
正所谓有目标才有动力,余以为,体育老师当以此为契机研究体育锻炼新模式。
吃饭,要动手和动嘴;抢饭,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且手脚并用。
排队?见鬼的规矩。殊不知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温饱尚未解决,讲究狗屁规矩。
于是乎,插队蔚然成风。
我们的口号是:有机会要插,没有机会创造机会也要插!
(三)
办理学校的出门卡,发现近照用光了,翻箱倒柜终于找着了张初二的登记照凑合。卡办下来,某日上课无聊至死便开始研究卡面上的照片。发现自己曾经还是有那么点姿色,窃喜。遂与同桌观之。同桌两相一比对,忽而指着照片感叹:“多么纯真一少女啊!”吾闻之,喜不自胜,急急追问:“那现在呢?”同桌瞟吾一眼,再发感慨:“多么猥琐一妇女啊!”吾漠然视之,半晌方曰:“过奖过奖,彼此彼此。”
好吧,我们都是祖国的花朵——曾经的。词典中对此花统一称之为:明日黄花。
(四)
窗外阳光正灿烂,我想我需要光合作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