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变化作文
六年前我家搬家了,搬到了一个很远的地方。六年后,爸爸说要回老家住几个月。人都说“近乡情更怯”,而我却是离老家越近,越觉得奇怪:以前这里还是尘土飞扬的土路,现在怎么成了宽敞平整的水泥路了?
以前这里的花草是天然散乱的,现在怎么变成整齐的花坛了?以前这里还是茅草屋,现在怎么变成小洋楼了?我们对这些变化产生了疑问。到了老家,我就迫不及待地问邻居,他们说:“在你们搬走的六年中,我们开始建设绿色村庄,我们在外面买来水泥,开始修通水泥路;我们买了鲜花、鲜草和树木,开始植树造林,建设出“河滨公园”,花像天上的星星,五颜六色,草坪像一块块绿色的软地毯,如果你要坐上去,那真是舒服极了;一棵棵树木像孩子打着的一把把绿色小伞,人们热的时候,就可以在下面乘凉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这就越变越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