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六_元宵节400字作文
从汉武帝刘彻开始,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元宵节。每到元宵节,人们就看花灯、吃汤圆……
今年的元宵节,显得格外热闹。傍晚十分,我和爸爸一起去“运河文化广场”,只见那里人山人海、张灯结彩,热闹非凡。我们正看得入迷,突然网 ,灯亮了!有莲花灯、天鹅灯、鲤鱼灯、走马灯以及绝对不能缺少的金牛灯。各种各样的灯,活树银花、流光溢彩,把我们看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正如宋朝诗人辛弃疾在《青玉案●元夕》中写的千古名句那样: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
看万灯之后,我们登上了广场旁边的拱宸桥,俯视下面的“京杭大运河”。哇!两岸的灯火倒映在运河水面上,既像把运河变成了一条光的河流,又像一条条五颜六色的银蛇在河水里欢快地游动,漂亮极了!
回到家后,妈妈特地给我们每人煮了四个汤圆,象征“四季平安”
这个元宵夜我和爸爸观灯走得筋疲力尽,但心里却是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