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除夕400字作文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新年的眼睛慢慢地睁开了,她像是娇媚的少女,一身红装,眉梢眼角都是那么喜悦干净。让我们也跟着浸染了这份亮丽的红色。
我们全家人围坐在桌子旁,准备吃年夜饭。爷爷奶奶两位大厨还在厨房里忙得不可开交。不一会儿,一盘盘美味可口的佳肴就陆续上了桌。有泡菜、糖醋带鱼、八宝饭……真是令人垂涎欲滴。饭桌上,大家有说有笑,碰杯声、欢笑声、祝福声交织成和谐的新年交响乐。望着爷爷奶奶那高兴劲儿,我端着饮料走到他们身边,说:“祝爷爷奶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来,干杯!”这时,全家人都情不自禁地笑起来,爷爷奶奶更是乐得合不拢嘴。
不知不觉,12点的钟声敲响了,新的一年到了。窗外顿时响起了震耳欲聋的炮声。不一会儿,几颗闪亮的“流星”直窜云霄,随着一声巨响,夜空中顿时绽放出无数颗五颜六色的花瓣。烟花四起,把夜空装点成了美丽的大花园。有的像仙女撒花,一簇簇,一群群冲上天空,又慢慢落下来;有的像秋菊、月季,姹紫嫣红,千姿百态;有的像小流星,猛地窜上天空,刹那间又消失在夜空中……一朵朵绚丽多彩的烟花点缀着除夕的夜空,美不胜收。我望着窗外绚烂的夜空,感到无比快乐和幸福。
除夕之夜是团圆的喜悦,是美食的享受,是烟花的壮景,是冬日的温暖,更是新年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