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除夕400字作文
说到除夕便使我想到了一个传说:《年的故事》。 《年的故事》是说了很久以前有一种叫“年”的怪兽,人们为了赶走它,便在每年三十之夜——除夕,出来放鞭炮,吓走了“年”。所以,在除夕那天一定要放鞭炮。在小孩子的眼里,除夕就代表着有好吃的,好玩的,有压岁钱,有快乐。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
记着除夕那天愉快极了!早上七点起床,吃过香喷喷的饺子和滑溜溜的汤圆后,我和妹妹便疯玩了的一上午。午饭做好后,刚放完鞭炮,我和妹妹就狼吞虎咽的向那可口的饭菜“进攻”了!一顿饱餐之后,便是我和大姐以及小妹“领工资”的时候了,每人两百。“领工资”完毕之后,就是寻找点心了——零食,饼干一类东西的时候了——由于妈妈在快放假的时候就买,但为了不让我们在除夕之前吃光,便悄悄的藏了起来。
我和妹妹急于想吃一些零食 ,便像两个小海盗寻宝似的寻找零食。。。。。。一阵苦寻之后,我和妹妹只好请“老大”——姐姐帮忙。真不愧是老大呀!一找就到。找到了零食,我便要妹妹趴在我身上,我给她做礼物,她给我捶背,虽然力量不大,但也挺舒服的。
除夕结束了,我这天是既愉快又高兴,我想你也和我有一样的感觉吧!我喜欢除夕,喜欢这个热闹,愉快,另人兴奋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