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除夕400字作文
"霹哩啪啦,霹哩啪啦"!这是什么声音啊?哦,原来是有人在放烟花爆竹了.
随着一阵阵爆竹声,我们就迎来了2009年的新春佳节。
在大年三十那天晚上七点半左右,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那优雅轻盈的舞姿看上去是多么的优美啊!看了晚会以后,我不由地想起了08年是中国人民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创造辉煌的一年新年的雪灾,突如其来的地震,八月举办的奥运会,还有席卷了全球的华尔街的金融危机.
那么,过年这个传统习俗是怎么来的呢?其实关于这个习俗还有一个传说呢传说古时候有一个叫年的怪物每年除夕的时候都要来伤害人们,但偏偏在这一年村里来了一位老爷爷,在东头村里的一位老太太家住下了,等年来了,老爷爷就在大门上贴大红纸,屋子里烛火通明,年浑身一抖怪叫了一声,慢慢地往前凑,一下子就逃跑了,从此以后就再也不敢来人间祸害人类了。
渐渐的我们中华民族就流传下来每年除夕放鞭炮守岁的习惯了,当然我也不例外啊。同学们,你们今年守岁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