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除夕400字作文
除夕到了,这是农历12月30日,是一年中最热闹的夜晚。
深夜11点半,我们一家在奶奶家放炮。爷爷买了五十个‘小哧花’,两个大礼花,两盘鞭炮,二十个‘双灯双炮’……我们来到院子边,爸爸在院子中央做好了准备,把鞭炮挂在晾衣绳上,两个礼花放在菜园边的围墙上,一字排开,几个‘双灯双炮’也摆在围墙上,它们一个个在那静静的等待着一点点温暖,用它点燃两个小太阳。我们仰望着天空,寻找那些光和热的来源,想看通整个世界,整个宇宙。妈妈进屋戴手套给我捂耳朵。我仍然在仰望天空,不过不是看通世界,而是欣赏那些生命短暂却又十分美丽的花儿。
礼花有红有绿的,有蓝有黄,有很多美丽的花儿都被我忘记,我来不及观赏,它们就匆匆凋谢了。爷爷点燃了礼花,‘砰’的一声,几个火球升上天空,一下子变大了。那火球原来就是花骨朵啊!爸爸点然了鞭炮,在那响声中,2007年过去了,我点了‘哧花’,手上下左右的舞动着,亮光中画着2008的字样。其他的鞭炮在我们的笑声中放完了,我们回到屋里,我惊奇的发现,每个人的眼里都闪着幸福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