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除夕400字作文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当听到这句宋朝诗人王安石写的元日时,就知道自己长了一岁。
今天是除夕节,大街上人山人海。汽车堵成了一条长龙。我和爸爸妈妈去烟火专卖店里买烟火,商店里的商品琳琅满目,有摇钱树、生日快乐……一下子就把我给迷住了。我又想买这个又想买那个,可妈妈只允许我挑3个,最后我挑了财源滚滚、生日快乐、星光灿烂。
买完烟火我们又去买春联,春联各种各样,有的描绘了美丽的春光,如“又是一年芳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有的展现了祖国欣欣向荣的景象,如“春回大地千山秀,日照神州百业兴”。有的歌颂了劳动人名幸福美好的生活,如“勤劳门第春光好,和睦人家幸福多”。更多的是表达了人们对新的一年的美好祝愿,如“梅开春烂漫,竹报岁平安”。……我一下子选中了一幅“绿柳舒眉辞旧岁,红桃开口贺新年”。
回到家,我和妈妈贴春联,可怎么也贴不上,我灵机一动。原来是灰尘,我拿来湿布擦了一下,再过十分钟一贴就贴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