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 曈曈 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新的一年又来了, 2008值得我们回忆,2009年让我们期待。
今天是大年三十,午饭过后,妈妈把碗筷洗了洗,开始忙起来了
妈妈将买来的菜都洗干净,切好,装在盘子里,等会再烧。
下午三点整,妈妈开始烧菜做饭了,说要五点钟分岁(分岁:指吃团圆饭,分压岁钱。)一听这个消息我可乐坏了,小小的心充满了欢乐,在一旁期待着那一刻的降临。
傍晚五点整,一切都准备好了。妈妈把刚烧好的菜端了出来,又把餐具摆好,然后又按照当地习俗,把门全都关好。这样就可以分岁了。
就这样我们尝佳肴,品着美味,大家都说说笑笑,不知过了多久,大家才吃好饭,饭里要留点饭,意思是年年有余。爸爸掏了掏衣兜,取出一叠百元大票,分给我和弟弟,接过钱后,我连忙说了一声:“恭喜发财!”
接下来是放烟花,爸爸拿着烟花来到大操场上,点燃了导火线。顿时,烟花“嗖嗖嗖”地射向天空,在空中开了花。
一家人放着烟花,看着烟花,说说笑笑,是多么的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