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春节400字作文
“灯火辉煌庆佳节,欢声笑语迎新年。”我的家乡在连江的一个海边村庄。我家乡的春节锣鼓喧天,比福州还热闹呢!
除夕夜的前几天,每家每户都要大扫除,如:晒被子、扫地,还有贴春联、贴窗花……
到了除夕夜,我们通常要吃一顿鲜美的年夜饭。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到春节,海外亲戚都要坐飞机、火车、轮船等回家。目的就是回家乡欢欢喜喜过春节,团团圆圆吃年夜饭!
吃完年夜饭,大家一哄而散,干嘛呢?都是为了放焰火呢!你瞧,烟花的形状各式各样。有圆的、方的、圆柱的和圆锥的……
放完焰火,大家都会争先恐后地用手机拜年,把祝福送朋友、亲戚、同事等等。
拜年之后,大家要看春晚。春晚里有演小品、杂技、魔术和歌舞表演,非常精彩呢!
初一,我们家乡吃素,因为医学证明吃素对身体有好处。
吃完早饭,我家乡的四合院里有舞龙舞狮,舞狮张牙舞爪真威武!舞龙腾云驾雾,像一条气势磅礴的神龙啊!
我家乡的人们春节过得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