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_春节400字作文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我最喜欢的节日。除夕那天的早上,家家户户都开始忙着贴春联了,妈妈说这是象征着吉祥。中午的时候,奶奶做了很多的菜,特别还做了一条大鱼,奶奶说这是象征着“年年有鱼(余)”。
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边包饺子边看电视,爸爸说饺子代表着团团圆圆,奶奶为了让我多吃一些,还在饺子里放了几枚硬币。到了晚上十点钟左右,我和爸爸就要下楼放鞭炮了,听着鞭炮“噼里啪啦”的响起来,我的心别提多高兴了。鞭炮放完了就要吃年夜饭了,看着满满的一桌子菜,馋得我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夹起一个饺子就放到了嘴里,“呦”疼死我了,没想到第一个饺子就吃到了硬币,全家人看到我捂着嘴的样子都哈哈大笑起来。晚上十二点时,新年的钟声敲响了,新的一年来到了。我希望我们全家人可以在新的一年里生活得快快乐乐的。春节永远是我最喜欢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