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_春节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揭阳市惠来县,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县城,一直在中国地图上“踪迹难寻”。但在我的家乡也有许许多多热闹的传统节日和有趣的民间习俗,比如清明节要踏青扫墓,表示对先人的怀念;冬至要吃汤圆,表示每人都长大一岁;中秋节要吃糕饼,象征着家人团圆……不过,最受重视最热闹的,还是要算春节了。
春节我们一般都叫过年。每当过年之前,家家户户都要给家里来一次“彻底的大整容”——大扫除,在这个时候,大人们都会忙得不亦乐乎。这时候,大街也会变得异常热闹,因为我们这儿交通秩序不规范,瞧!马路上车水马龙,有小汽车、摩托车、三轮车……混在一起。有的车子正在焦急地鸣叫着,有的车子在“车海”中慢慢蠕动,也有的车子在车海中显露出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好不拥挤;人行道上人潮涌动,人们有的在买年货;有的拎着大包小包在水泄不通的人群中往前走,恨不得给自己插上一对翅膀;还有的大人在给自己的孩子买着各种各样的玩具、新衣服……
到了除夕夜,人们将一家团聚在一起吃年夜饭,这时候,家家灯火通明,欢声笑语,看起来仿佛是一副美丽的年画。吃完年夜饭,看春节联欢晚会和给孩子发红包也是必不可少的事。这个时候,也是我们小孩子最高兴的时候。
我们过年的习俗还有很多,比如欢呼雀跃的踩高跷舞狮子、象征吉祥团结的扛锦旗、独具特色的抛锣……,但人们还是兴味盎然。因为它们让我们看到了人们安居乐业和家乡的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