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春节400字作文
春节,是农历正月初一,俗称“过年”。这是中国最盛大、最热闹、最重要的一个传统节日,也是中国人所独有的节日,据说是起源于古代年头岁尾的祭神祭祖的活动。我的家乡在福建,春节的时候,我们都会回家乡跟爷爷奶奶团聚一起过年。除夕晚上,奶奶做了很多好吃的饭菜,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吃年夜饭。
吃完了饭,我们每个人都去洗澡换上新衣服,这代表旧的一年已经快过去了,要以全新的面貌去迎接新的一年,大人要更认真的工作,小孩要更努力的学习一年比一年过得好。接着,要举行一种我们家乡特有的仪式——“跳火”。爷爷拿了许多稻草(在我们家乡也叫春草),放在大门口,然后把它点燃了,一会儿火烧得很旺,火焰比人还高。这时,奶奶在旁边点了鞭炮,噼里啪啦的响好热闹,我们就开始跳火了,先从大门口跨过火堆往外跳,然后再跳回来,来回几次。爷爷说,往外跳代表在新的一年出门都会有好运气,往里跳代表在新的一年会带来好财气。跳完火了,我拿着打火机开始点烟花,烟花喷发出来形成各种各样的图案,有的像闪电,有的像流星,还有的像花朵,五颜六色的好看极了。然后爷爷、奶奶、叔叔还有姑姑所有的长辈都给我一个红包,说是给我的压岁钱,我非常的开心。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春节,丰富多彩又有意义,我每年都要回去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