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春节400字作文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最为热闹的节日!
在我家乡也不例外。因为每到春节的时候爆竹总是像一个活泼的小姑娘把我从梦里叫醒,我一醒来就看到了一场生机勃勃的景象。窗外爆竹总是吵个不停,锣鼓喧天,舞龙的舞狮的,还有在春节结婚的呢!早上起来奶奶已经在家里煮好了饭菜,过年有一个习俗就是发压岁钱,不过想拿到压岁钱可不那么容易的,要想拿到压岁钱要有礼貌,恭祝长辈新年发财身体健康之类的吉祥话,而且还要猜字谜,猜中了就可以拿压岁钱拿去。
我每一次过年都拿到好多压岁钱,因为他们都说我乖巧,是个听话的孩子。当我走到外面的时候,外面已经人山人海,小朋友在发花炮,我也来凑热闹,我们家里了也跟着玩起来。然后,我们就去人家拜年,再去买花炮,就是希望在晚上放。到了晚上,我就去放烟花。哇好美呀!我好像来到了我们那里传说中美丽的五彩霞。烟花像五彩花那么美,把天空照亮,一朵、两朵、三朵、四朵……我数不清。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快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