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400字
春节,我想我们中国人都知道这个节日吧!这可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在这个节日里,还有好多有趣的事呢!
我的家乡在新乡,过春节的时候可热闹了,大人小孩都穿上了新衣服,家家户户都在门口挂上了红灯笼。一到晚上有放炮的、有放烟花的。最传统的就要数大年初一的拜年和吃饺子了。我就先说说吃饺子吧!
初一早晨,我们都比平时起的早,等我们洗漱完毕。奶奶已经把香喷喷的饺子端到饭桌上来了,这顿饺子和以前的吃饺子有点不一样。第一,奶奶说:“吃饺子如果碗数吃得多,就能长寿,”所以我们每人一碗里就只放一到两个饺子,这样吃的碗数就多了,第□奶说:”在包饺子的时候把第一个包的饺子里放上一块硬币,谁吃到了这个硬币谁今年就有好运。”奶奶说完我们就大口大口的吃着,找着这个幸运币。为了找到这个幸运币我们可吃了好几碗饺子呢!
吃饱了喝足了,该去拜年了。拜年也是有讲究的。首先,是先给长辈拜年,再去邻居家拜年,我们家的长辈坐在椅子上,我们按照从大到小的顺序给长辈拜年,拜完年长辈要给我们发红包。我们走在大街上,如果碰到了人,都要给他们问好,拜年,他们会从兜里掏出糖和核桃分给我们的。
我家乡的春节趣事很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