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春节500字作文
春节是祖国的传统节日,今天就是春节的前一天“除夕”。
在除夕夜里我们一家忙个不停我、爸爸、妈妈、奶奶一块包水饺,因为水饺像个小元宝,所以吃水饺就意味着在新的一年里“财源滚滚”。我们一家一边吃水饺一边看精彩的春季晚会,突然,我看到了除夕的来历:夕是一个怪物,一位勇士顽强的除掉了夕,所以为了纪念这天就把除夕定在春节的前一天。到了12点,我和爸爸一起到楼下放爆竹迎接新年的到来!真有“爆竹声声除旧岁”感觉爆竹、礼花让节日的夜晚变的更加多彩祥和!每个礼花那么好看那么壮观,让我留恋忘返!你们知道吗每个焰火都表示了“步步高升”的含义哦。
除夕过去了,春节来临了,今天大家每顿饭都少不了水饺,因为水饺是我国的传统小吃,一日三顿吃水饺就会“荣华富贵,欣欣向荣”的!
春节过去了春天悄悄降临了。一切植物充满生机,向日葵又开始对着太阳微微笑,花朵从新竞相开放,大树们又开始亭亭玉立,湖水上的冰也渐渐化了……
这真是一个愉快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