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春节500字作文
今天,是一个我盼望已久的日子,你猜,今天是什么日子?春节?对了!
昨天那大年三十,一天的开始呢,就有一些家庭就在自己家里放鞭炮,图个吉利。我家也不例外哦,我刚刚从睡梦中醒过来。妈妈已经在忙里忙外了:嘴里“叼”个大大的馒头;穿着一身工作服;手里抓着根拖把,简直就是个家庭机器人。(对了,机器人是不吃馒头的哦。)
妈妈一眼就看见我醒了,想对我笑,可眼看着这么好吃的馒头掉了也怪可惜的,所以就只做了个手势就继续当她的家务机器人了。
今天老天真是高兴呢,万里白云,阳光明媚,呵呵!我满怀好心情上街,哇!有一条公路两旁挤满了卖鞭炮的商贩子。每个商贩子的烟花都是五花八门的:有类似糖果的糖果炮;有在地上开着的彩菊;有在天空开花的小炮弹。。。。。。
我一吃完饭,妈妈就开口了:“儿子啊,今天你也看到了,满街都是炮贩子,以前都是你自己去买的,现在不同了,要我陪你去吧!““妈妈,我今年不买炮了。““什么?!“在座吃饭的人都愣住了,我猜,他们可能是在想:每年都闹着买炮的人怎么会在一时间中变得那么快?是的,我就是那个人。每年都闹着去买炮, (可是)今年,我家买了电脑,我知道好多电脑知识;了解了网上的美妙世界;加快了打字的速度;还丰富了我的生活。(我知道了)春节放炮不仅会造成危害,还浪费千钱,就如我姑妈说的:“放炮烧炮等于烧钱,浪费的!“当年我就是不听,硬闹着买,不买我就一哭二闹三上吊。
春节真好,晚上还有烟火看,不仅美丽,还让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