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春节500字作文
今年是2010年,也是虎年。因此人们特别关注虎。今年的春节我特别高兴,因为我属虎,也代表着我12岁了。
大年初一一大早,我就起床了。虽然清早起床后还是有几丝睡意,但我还是很快就沉浸到了节日的欢乐气氛中了。
刷牙洗脸过后,我就跟着爸爸妈妈上楼顶拜年了。我们拜年的东西可多了,有各种水果、饼干和糖,还有一只大肥鸡呢!这些东西全部装在一个用木头做的大托盘上,然后放在装香用的香炉后面。再把许多根“香喷喷”的香和两枝红色的蜡烛点燃后插在香炉上。准备好这些东西,就是万事俱备,只差拜年了。随着檀香的香气弥漫,我们开始拜年了。大人双掌和拼,五指并拢,弯着腰拜了三下。然后,我也学着大人,有模有样地拜了三下。就赶快跑到后面去了,因为爸爸要放鞭炮了。并不知情的妹妹被突然的巨响吓到躲到妈妈身后,一手抱着妈妈大腿,一手捂着耳朵,不时地揉着眼睛。
拜完年后,爸爸命令我和弟弟把姑爷送给我们的那一个烟花拿来。这时,我们高兴极了,兴高采烈地把烟花捧到楼顶。随着一声巨响,烟花在空中绽放,我们看着这美丽烟花,甜甜地笑了。妹妹更高兴,连声“耶耶耶”手舞足蹈地叫。然后,我们又把别的烟花烧了,过了一会儿,烟花就被我们烧得一干二净。
难忘的时刻不止这么少,烟花烧完后,我们就吃早餐了。我觉得,那天的早餐特别美味。吃过早餐,我见人就说:“新年快乐,恭喜发财。!”就这样,我得到了很多利是。
难忘的春节虽然过去了,但在我的脑海里,还不时地浮现出那些些快乐的情景。我特别喜欢今年的春节,因为我属虎,今年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