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春节2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山城------重庆。春节是我国一个古老的节日,也是全年最重要的节日,它标志着去年的结束和今年的开始,人们满怀希望今年更比去年好。
真正过年的前一夜叫团圆夜,离家在外的游子都要不远千里赶回来。吃年夜饭前要贴春联和年画,还要倒贴“福”字,寄托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对美好未来的祝愿。吃年夜饭的时候,一定要有鱼,喻意年年有余。
还要吃猪脚、腊肉、香肠,在重庆过年这几样菜是必不可少的。吃完年夜饭,长辈要给晚辈给压岁钱,晚辈得到压岁钱欢天喜地,新年真正到来。新年的初一人们都早早起来,穿上最漂亮的衣服,打扮得整整齐齐,出门去走亲访友,相互拜年,祝贺来年大吉大利。
走亲访友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年也算真正过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