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_中秋节作文
中秋节的晚上,我们一家来到“聚龙沙锅”,吃饭。到了那里,我推开门,哇!一阵香气扑鼻而来。我们兴奋地找到最后一个桌位,服务员给我们倒的茶还是热的,我们就首先以茶代酒,敬奶奶一杯,为什么要敬奶奶呢?有两个原因:一是中秋节,祝福奶奶节日快乐网 ,最重要的——今天是奶奶的生日!!!
一提到奶奶,我就不得不给你们说一说她。奶奶今年六十九岁了,她是广元市剑阁县杨村镇的人,她年轻的时候在乡镇上当干部,后来精简回乡。那时还在大集体,劳力多的人家分粮分钱就多,所以奶奶回家对于解决一大家人的吃饭问题是起了重大的作用。爷爷是位教师,一个月挣三十多元钱,要用这些钱给爸爸他们六姊妹交学费呀!日子过得很清贫,但在奶奶的精打细算下,一家人过得还算幸福。后来,一个坏消息犹如晴天霹雳———爷爷得了癌症!奶奶不仅要种几亩地的庄稼,还要照顾生病的爷爷,奶奶一下子老了许多。后来,爷爷去世了,只留下奶奶一个人安置一大堆孩子,奶奶辛辛苦苦地把爸爸他们养大,也该享福了,可她一手带大了我后,现在依旧在为我们买菜,煮饭,洗衣服,拖地……哎!奶奶这辈子真是不容易,她的勤劳、宽容、乐观影响着我们这些儿孙。
来,在中秋节——奶奶的生日这天,为奶奶干杯!祝她天天开心!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