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_中秋节作文
我家的中秋节
你问我中秋节是出去旅游?或者是逛商场?还是和朋友聚会?都不是,我的中秋节是在博物馆里度过的。那一天,爸爸妈妈带我参观了好多展览馆。
在浙江美术馆,众多名家大师风格迥异的书画作品给我带来了不同的视觉冲击;在浙江博物馆,十里红妆婚嫁习俗的展示让我了解了中国古老的传统风俗;西泠印社博物馆的青田冻石展览让我扩大了眼界,我不断地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和工匠们的精湛手艺;京杭大运河博物馆让我知道了大运河开凿与变迁的历史故事;在工艺美术博物馆,我欣赏到了工艺大师们的泥塑、刺绣、陶艺、微雕、木雕等作品,这些精美的艺术品让我百看不厌。中秋节,我在中国传统文化的海洋里徜徉。
西方的圆月代表着狼人出没,而中国则是代表合家团圆。我之所以在博物馆过中秋节,是因为这样不仅可以学到知识,还能感受中国文化。所以,我家的中秋节我觉得特别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