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_中秋节作文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是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远方的游子不管离家多远,都会回家和亲人一起吃一顿团圆饭。
我们下午早早地就往爷爷家赶去。到了爷爷家就看到爷爷和奶奶在厨房里忙活。爷爷在洗鱼,奶奶在炒菜。我们也赶紧去帮忙。爸爸妈妈洗菜切肉。他们都在忙,我也不能闲着。我得去干点什么。他们的活我也不会干呀!有了,我可以去整理餐桌,准备餐具。我把桌子擦了三遍,我觉得都可以照出了我的影子。我又去准备杯子,我把杯子认认真真地洗了一遍。在欢乐的气氛中,不一会饭就做好了。哇!都是我爱吃的,有排骨,红烧肉,糖醋虾……。吃完饭后我们每人吃了一块月饼,它象征着团团圆圆。
时间不早了,我们告别了爷爷奶奶。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漆黑的天空上挂着一轮明亮的圆月。我不禁说着:“今晚的月亮又大又圆又亮!”爸爸说:“儿子,你猜月亮上的阴影是什么?”“我看过的一部动画片上说那是一匹战马。”我回答说。妈妈说:“那是桂花树。”我疑惑的问:“真的吗?”爸爸笑着说:“那是月球上的山形成的阴影。”我的脑海立刻浮现出月球山的样子,我暗暗的在心里说:长大后我一定要去看个究竟。
我爱这美丽的中秋节,更爱那明亮的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