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我的小伙伴作文
相信大家都有许多小伙伴,但我的“小伙伴”才是最特别的我的妈妈。没错,你没看错,就是我的妈妈。
妈妈是个有童心的人。以前我近视的时候很无聊,妈妈就天天陪我玩。妈妈是个不怕吃苦的人。她去支教要过一条河、好几个村庄,共几十里路。但妈妈没喊一声累,一直坚持着。
妈妈是个为了我不惜一切的人。我们家分工很明确:妈妈辅导语文,爸爸辅导数学,英语却没人能胜任。于是,妈妈自告奋勇,主动担下了这个重任。她开始学习英语,进展比我快多了。为了我的学习,不顾惜自己的身体,一有空就学英语。一天晚上,大家都睡了,只有妈妈还没睡,一直读英语,彻夜未眠。爸爸凌晨一点睡的时候,她还在坚持。第二天我们醒来,只见妈妈仍坐在那里,爸爸气得不行:“你这是吃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