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真的盼到了!今天,我们一家人可热闹了。爸爸把院子打扫得干干净净,门两旁贴上了大红春联,好一派节日景象!
天一黑,电灯点找了屋里屋外,灯火通明,亮如白昼。我和妹妹在院子里放烟花,放鞭炮。妈妈和外婆切肉剁饺子,准备包饺子。每个人都忙得高高兴兴!
按我们汉族人的风俗习惯,除夕夜要吃饺子,意识一年的吉庆。
一家人围坐在桌上包饺子时,我问外婆:“以前过年也这样吗?”
外婆说:“以前除夕的晚上,家家户户都要接菩萨,穿上新衣服,对着外面烧香拜佛,祈求吉祥和幸福。。。。。。”
听了外婆的话我才知道,原来过节还有这么多讲究!我不知道这些规矩有没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