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想对你说作文
和蔼可亲的爷爷:
您好!
满脸的胡须遮住了您的下半部分脸,银白的头发显示出了您的年迈,尽管如此,您却时时提醒我要做一个文明人。
记得在我5岁的时候,和您一起去公园。那天,灿烂的阳光照在树叶上,碧绿的树叶闪闪发光,像一块无瑕的翡翠,一阵风吹过,树叶就像大海里的波浪不断回荡,我一边哼着小曲,一边手舞足蹈。忽然,爷爷眼睛一亮,似乎发现了什么珍贵的东西,我跟着爷爷走了过去,看到的却是一个赃兮兮的破罐子,我感到失望,灿烂的笑容立刻消失了,疑惑地问到:“爷爷,您难道想把这个瓶子卖掉吗?”“不,我是想把它扔掉。”爷爷不慌不忙地说道,说着,就把那个脏兮兮的破罐子扔进垃圾筒,“这又不是您扔的,您为什么还要把它捡起来呢?”我显得有点刨根问底,“做一个文明人,城市的环境需要我们大家爱护。”爷爷笑着说,皱纹里满是智慧的光芒。
今天,我想起这件事,我为爷爷感到骄傲。我想对您说,我一定做一个文明人,并且传递文明,让文明流传千古,让文明永驻人间!
祝您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