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中秋节200字作文
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是同一天,放了七天假,很多人都出去游玩了。中秋节又叫团圆节,就是和家人团聚的日子。
这天,天气晴好,我和爸爸妈妈去奶奶家。奶奶家在农村,到了村头,看见田野到处都是忙碌的人们。有的往田里拉粪肥,有的人在刨花生,还有的人地场院里打玉米……走进村子,看见家家户户的院子里和平房顶上堆着金黄的玉米穗,一片丰收的景象。
午饭后,太阳还高高的挂在天空,很多家的玉米粒都躺在地上晒太阳。忽然,天下起了小雨,邻居伯伯家赶紧把玉米堆起来,用薄膜盖住,怕玉米被雨淋坏了。我和爸爸去村外边玩儿,看见场院里的玉米都堆起来,穿上了“雨衣”。听见农民伯伯在议论着:“要是再下雨,玉米都捂坏了!”
晚上,雨停了,天还阴着。奶奶说:“八月十五云遮月,正月十五雪打灯。”没有看到八月十五圆圆的月亮,我盼着明年正月十五下一场好大好大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