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包饺子400字作文
星期六,妈妈开始准备包饺子了。她准备了一些饺子皮,还有香喷喷的肉馅。我见了,便来了劲,对妈妈说:“妈妈,我也要跟你一起包饺子。”“好啊!”妈妈笑着说。
妈妈先拿了一张饺子皮,放在掌心,放入适量的肉馅,再将饺子皮对折,封口成半圆形,右手拇指按捏住右顶角,然后将皮捏薄,把变薄的顶端往下按,最后连续向下按捏成美丽的花边就ok了!妈妈包的饺子有的象月牙,还有的象钱包。而我包的饺子就变得奇形怪状,有的我给它馅“喂”得太多,把“肚子”都撑破了,还有的馅又“喂”得太少了,看上去瘦不拉叽的……终于,在我的努力和妈妈的指导下,我接二连三的包出了一个个有模有样的饺子。
忽然,我的脑子里蹦出了一个疑问:饺子有什么含义呢?我急忙请教电脑“老师”。请教了学问渊博的“老师”后,我才知道:饺子原名叫“娇耳”,是我国张仲景发明的。饺子是我国一大发明,从营养角度来讲,荤素搭配,有利于各种营养的均衡吸收,还有利于消化。饺子的营养价值以及传统文化和特殊象征意义而言,将它视为“国食”。这时,一阵浓浓的饺子香扑鼻而来。了解了饺子的知识后,再闻闻这诱人的香味,我急忙跑进厨房,狼吞虎咽、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自己包的饺子真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