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包饺子400字作文
今天中午,爸爸去菜场买饺子皮、肉、豆腐、胡萝卜和芹菜。
爸爸回来后,系上围裙,开始切肉,妈妈在洗菜。妈妈又把菜剁碎,还加进调料,爸爸把肉也倒进去搅拌在一起。饺子馅做好了,爸爸妈妈就开始包饺子,哥哥过来帮忙。哥哥用手指蘸着水,在饺子皮的边上画一个圆圈,递给妈妈。妈妈用勺子把饺子馅放进饺子皮里,用手把两半饺子皮合在一起轻轻一捏,一个饺子做好了。
不一会儿,饺子做好了。爸爸把开水倒入锅里,又把饺子放进去,打开煤气,开始烧饺子。等水烧开了,饺子浮了起来,爸爸舀了八个饺子,放进我的碗里。我吃了两个,连说“好吃”、“好吃”,妈妈又给了我两个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