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包饺子400字作文
我会包粽子、包包子、包饺子。。。。。。就是不会包馄饨。这不今天,吴老师带我们去小书虫俱乐部包馄饨。
开始包馄饨了。同学们把自己所带的东西都拿出来,吴老师动作熟练的拿起一张馄饨皮给我们做个示范。拿一根筷子挑了一点点肉糊,然后,用手一捏,吴老师还说:“馄饨皮要放少点儿馅,捏的时候要小心,不要捏的太紧,这样会煮不熟。”我听了恍然大悟,真佩服吴老师啊!
我也学着吴老师的样子,挑了一点儿肉糊,再把皮一捏,呀,馅露出来了,馄饨看着我,好像在说:“你会不会包馄饨呀,竟然给我穿了一件这么破的衣裳。”我一听,心里难过极了,不过,我相信自己,把剩下的馄饨都能包好。这一次,我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把每一个馄饨都包好。桌上都堆成小山了。
再看看同学们,有的全神贯注的看着电视,有的目不转睛的包馄饨,还有的一会看电视一会调头讲话,最逗的是王俊杰,你看他,把所有皮都摊在桌子上,把肉馅放在皮的中间。朱潇包的馄饨,远看像一个小贝壳。同学们包的馄饨真是千姿百态,有的像棒棒糖,有的像一个大球,还有的像一朵花,真是好玩极了!
不知不觉,煮馄饨了,我把所有的馄饨都倒在一个勺里,放到锅里抖一抖,在全部倒进去,过了几分钟,捞上来吃,我刚吃一个,便觉得很好吃,到底是自己包的,越吃越好吃。
这次的包馄饨真好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