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包饺子400字作文
大年初一一大早,我们全家都起床包饺子。
我们开始分工。要干的活儿有:擀面皮、包饺子和煮饺子。我抢了一个擀面皮的工作,我想:擀面皮一定很简单。可谁知,我刚开始擀面皮的时候,面团根本不听话,一会儿擀成长方形,一会儿擀成正方形,一会儿又擀成了三角形,反正就是擀不成圆形。你说气人不气人?
终于,我慢慢地擀成圆形了,并且学会了快速擀面皮的方法:左手捏着面皮,右手拿着擀面杖,然后左手转动面皮,右手使唤擀面杖。这样,既会把面皮擀圆,又提高了速度。
看着我擀出的面皮,叔叔直夸我擀的好。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干活也越来越有劲儿了。我想:我一定会比叔叔擀的还好。正是因为有了我确定的目标、全家人的鼓励和自己的信心,我终于把面皮擀的和叔叔的一样好了。看着自己擀出的面皮,我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我赢了!这就是努力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