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包饺子400字作文
为了能让我们真真实实地写出一篇好的记叙文,俞老师给我们组织了一次实践活动——包饺子。参加这次活动的还有家委会的阿姨们(包括我的妈妈在内)。活动地点在学校食堂。
吃过午饭,同学们纷纷来到食堂,俞老师把我们分成八组,每组都有一个阿姨监督指导。阿姨们把事先准备好的馅和饺子皮拿出来分给我们。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去抢饺子皮,生怕没有自己的份。
开始包饺子了,我煞有介事地把饺子皮平放在手心中,夹了肉馅放在皮中央,在妈妈的帮助下,我把放有肉馅的饺子皮对折,再把边缘捏实,然后捏几个褶子。一个饺子就这样包好了,我照这样的方法连续包了几个,样子还挺漂亮。
我们组的潘雨纯的手真够巧的,不用教,一看就会包了,而且包的比我的还好。可陈惠泽就不行了,包的饺子不像样,身子圆鼓鼓的,你说它像个小圆球吧,可偏偏上面长出了一个角。这种形状把我们几个都笑歪了腰。
饺子包好了,阿姨们把所有的饺子收集在一起,瞧这些饺子神态各异,有的挺着将军肚,有的干瘪瘪的躺着,有的像包子。还有很多像月亮形状的饺子,它们直挺挺的立着,也许这就是包的最像样的饺子了。
有劳动就会有收获,我们吃了自己包的饺子心里美滋滋的,饺子的美味让我久久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