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六一儿童节作文
随着全国亿万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的启动,我们学校也发生着一系列的变化。操场上早锻炼的同学多了起来,同学们包括自己做广播体操的态度也认真了许多。“六一”儿童节,学校还举行了广播操大赛,更激发了广大师生参与运动的热情,这可真是一件有益于我们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好事。
说心理话,我们青少年正是充满活力,需要动的时候,而我们的教育却让我们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坐在教室里学习,虽然口口声声说减负,但是学习成绩是谁也不敢忽视的,所以,只有加码再加码了,没有时间的保证,我们的成绩能上来么?
看看每天早上七点前,路上的主要行人就是我们这些中学生、小学生,晚上,路上看到的是行色匆匆的高中生,我们做学生的感到累,老师也感到累,但是却没有办法!
身体是本钱!而现代教育对我们学生身体的忽视是很显然的,青少年正是长身体的重要阶段,可是我们的睡眠明显不足,平时严重缺乏体育锻炼,甚至缺乏阳光!但是,我们需要锻炼,需要睡眠,需要阳光,学校,家庭,社会都非常明白,可我们却没有时间锻炼,因此肥胖儿越来越多,身体素质日益下降。
现在好了,国务院下发了意见,强调要增强青少年体质,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但愿我们学生能从繁重的学业中挣脱出来,能真正健康快乐的成长!
当然改变是有一个缓慢的过程的,我相信我们今后的生活会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