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圣诞节800字作文
圣诞节就要到了,我们中国人要不要过圣诞节呢?在今天下午的最后一节课上,我们班举行了一次辩论会,辩论会的主题是“中国人该不该过圣诞节。”孙老师把我们班持不同意见的同学分为正反两方。
正方同学的观点是:中国人不该过圣诞节。 反方同学的观点是:中国人应该过圣诞节。 辩论会首先由正方同学发言,正方认为:圣诞节本来就不是我们的节日,我们不应该跟着外国人赶时髦,这样显得有些崇洋媚外。中国人就应该过中国的传统节日,比如春节,元宵节,中秋节等等,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每个节日都有几百或上千年的历史,每个节日都有它的来历和文化背景,现在有很多人把我们自己国家的节日都淡忘了,盲目的过什么感恩节、情人节。。。。。。,而我们的重阳节、七夕节、端午节。。。。。。还有多少人记得呢?
我们是中国人,所以我们应该多宣传我国的节日,不应该过像圣诞节这样的“洋节”。 反方同学认为:大家都喜欢过节日,“圣诞节”、“狂欢夜”首先在名字上就吸引我们,过节时人们都高兴,可以调节生活。过圣诞节并不是崇洋媚外,而是这些节日具有娱乐性,在这些节日里,我们可以狂欢,可以疯玩,还能得到圣诞老人送来的礼物,何乐而不为呢?中国是一个大国,现在不是提倡和国际接轨吗?过圣诞节有什么不可以的呢?我们还可以学习一些其它知识,比如西方传统文化节日的来历等。但是,过“洋节”我们并没有忘记自己国家的传统节日。
每逢春节、元宵节、中秋节等等,哪家不在吃饺子,吃元宵,吃月饼呢?所以,我方认为,在不忘记自己国家节日的同时,也应该过像圣诞节这样的“洋节”。 辩论会结束了,大家都锻炼了自己的口才,亲身经历了辩论会的激烈场面,对于我们来说是个不小的收获。最后,孙老师做了总结,并要求我们把自己的观点写下来。 我认为,西方的圣诞节也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全家在一起共进晚餐,围在熊熊燃烧的火炉旁,弹琴唱歌,共度美好时光。我们在不忘记自己国家节日的同时,也应该过这样的节日。 你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