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除夕之夜作文
除夕之夜的守岁绝对是一个重头戏,但是我一直都没有体会过,每次我都早早就睡了,今年,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和家人一起守岁。
那天晚上,我们刚吃完年夜饭,妹妹就迫不及待地拉着我去放烟花,放完烟花已经是八点半了,现在干什么呢?大人们打扑克牌,我们就来玩游戏棋吧。十点半了,再过一个半小时,新的一年就要来了!这时,奶奶端来了枣、柿饼、杏仁、长生果、年糕,于是,我说道:“吃枣,春来早;吃柿饼,事事如意。”妹妹也不甘示弱,说: “吃杏仁,幸福人。”“吃长生果,长生不老;吃年糕,年年长高。”奶奶也说。吃完东西,我又和妹妹提着小灯笼四处走,祝碰见的熟人有个吉祥年。此时此刻的我,十分激动,再过半小时我就十二岁了,旧的一年马上要过去了,新的一年马上要来临了!回到家里,我就和家人们一起,开始新年倒计时,59分55秒,56秒、57秒、58秒、59秒!正月初一0时0分0秒!时间好像在这一刹那间凝固了,我们都沉浸在这欢庆的情浓时刻!
这是我第一次守岁,感觉很满足,因为我和家人一起倒数迎来了崭新的一年!
我做好了准备要在新的一年里好好努力了,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