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农历的大年三十,也就是除夕。
晚上六点,我们一家去奶奶家吃年夜饭。奶奶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鸡鸭鱼肉一应俱全。饭桌上,大家互相举杯祝福,祝福在牛年大吉,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八点,令人期待已久的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晚会的节目精彩极了,有优美动听的歌曲,有精美绝伦的舞蹈,有令人捧腹大笑的小品、相声,还有令人惊叹不已的魔术表演……
十点半,妈妈端来了热气腾腾的汤圆,她让我们每个人都吃一碗,意味着一家人在新的一年里团团圆圆,平平安安……
快十二点了,外面响起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我也迫不及待地拉爸爸妈妈和我去放炮。小区门口聚集了许多放炮的人,五彩的礼花把天空装扮的绚丽多彩,窜天猴“嗖”的一声,犹如孙悟空,瞬间窜入云霄。在这震耳欲聋的爆竹声中,我不禁想起:灾区的人们是不是也像我们一样过着快乐的除夕呢?妈妈告诉我:“今年灾区人民正和温爷爷一起过着一个难忘的除夕。”我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灾区人民的生活一年会比一年更加美好。
爆竹声声辞旧岁,爆竹声声迎新春。在爆竹声中,除夕渐渐拉上了帷幕,新的一年轻轻翻开了崭新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