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母亲的500字作文
我深深的爱着我的国家 我的人民 我脚下的每一寸土地,我深知自己的微弱,但是中国又何尝不是从微弱中雄健来的呢?
“中国”,她以她的亲切使我着迷。我追求“中国”骨子里的那种精神。我很珍惜我的眼泪,从小到大也没流过两次。但看《红河谷》,我哭了。听《黄河颂》《中国,我可爱的母亲》,我哭了。读《可爱的中国》我再次哭了。之前,我很不明白我在干什么:男子汉哭哭啼啼的是何其荒诞。后来,我明白了并从此立定了此生的章程:为中国,为华人的雄健而活。或者别人看了不免会掩口而笑,以为虚假——一位考试低分,体重达140的胖子也会有如此雅致的人生目标。我认识到自己将来会给国家带来的负面影响,所以别人问时,我都会回答:“国人正在学习”。
我爱的中国,并不是他的五千年文明使我所爱,并不是他的巍峨高山使我所爱,更不是他的财富使我所爱。我爱他,只有一个理由——我是中国人,我爱自己的祖国。我流着中华的血液,吃着中华的小米,穿着中华的锦衣,唱着中华的童谣,又怎能忘记他呢?不能,永远不能,我们的子子孙孙也将传承着这一份真心,直至海枯石烂,至此不渝。
“长江黄河的情,永不冷却的情。你是我眼中慈祥的星辰,你是我心间温暖的阳春。中国,中国,我可爱的母亲”何其富有激情的诗篇啊,但只是语言表白 诗歌赞颂 文字记叙便可以了么?空是泛泛而谈也可以罢?不行绝对不行。爱,不能单是表面的,没落到实处又叫什么屁爱!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烈士,在狱中时期,令肯与部下们共存亡,也不肯独自一人离开。其爱之义博大精深。著名书画家齐白石老先生,面对混乱不敢苟合,剑胆蜻心的画了一幅《螃蟹图》以讥讽反叛份子。这就是与天地同在,与日月同辉,所不会泯灭的永恒的精神。其实,这样的爱国实例又何只千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