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母亲的500字作文
学会自立,是成功的一种表现。
——题记
“你已经是小学生了,你应该自己学洗衣服。”母亲并没有接过我递给她的脏衣服。
“我们班上的小朋友的衣服都是妈妈洗的,”我撅嘴说,“为什么我要自己洗衣服?”
“因为你已经是个乖乖女啦!”母亲依旧没接。
“哼!”我气愤地把脏衣服扔到地上。
“我洗吧!”父亲将手伸向脏衣服。
“不,”母亲阻止父亲。“让她洗!”母亲把一盆清水端到我面前,满眼柔情地望着我。
我撇着嘴将洗衣粉胡乱地倒入脸盆中,又胡乱地搅拌一番然后把衣服放入水中,泪水顺着我胖乎乎的脸颊滑落。一阵手忙脚乱后,脸盆里的水依旧很黑。这是,母亲从我手中接过衣服,晒了起来。
等我洗完衣服后,母亲微笑着在我脸蛋上轻轻地吻了一吻:“女儿长大了!”
从此,我的衣服都是自己洗的,而且一次比一次干净。我经常在小伙伴面前炫耀:“看我自己洗的衣服多干净啊!我自立啦!”
一天深夜,我起来去卫生间。我突然发现卫生间的灯亮着,而且有洗衣服的声音渐渐传来。我轻轻走进卫生间:原来母亲在洗衣服!衣服正是自己早上洗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