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六一儿童节500字作文
“六一”儿童节,我心中最神圣的节日。
早在幼儿园的时候,老师就告诉过我“六一”儿童节的来历:那是1942年6月,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国法西斯枪杀了捷克一个叫做利迪策村所有16岁以上的男性公民和全部婴儿,并把妇女和90名儿童押往集中营。村里的房子全部被烧毁,好端端的一个村庄就这样被德国法西斯给毁灭了------
为了悼念利迪策村和全世界所有在法西斯侵略战争中死去的儿童,世界组织决定在每年的六月一日为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即国际儿童节。
今天生活在和平环境里的小朋友们,每年的六月一日都在欢庆自己的节日,祝福自己欢乐的童年。
儿童节的到来,小朋友们仿佛就像一个喜报降落在手中。这一天,孩子们穿着整齐的校服,佩带着鲜红的红领巾,或集队或三三两两在大街上、公园里和学校里游戏,个个脸上绽开灿烂的笑容。
学校里更是披上节日的盛装,五颜六色的彩旗迎风飘扬,鲜花装点校园,长廊里、教室里黑板报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到处弥漫着热烈而详和的气氛。
这一天,孩子们要用各种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还要进行“六一”儿童节汇报演出。他们早就在老师的编导下,选材、创编、排练各种节目,等着这一天走向文艺舞台。孩子们演出活泼可爱,别提有多么认真和高兴。他们有的用自己婀娜多姿的身体跳着完美的舞蹈,有的用自己灵活的小手拉出一首首优美的曲子,有的用自己洪亮的声音唱着动听的歌声-----台下的观众情不自禁地为他们喝彩。孩子们站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华,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
在家里,爸爸妈妈更是别一翻的准备,他们把一份礼物送给自己心爱的孩子,把精心准备的饭菜摆上桌子,庆祝这个属于自己孩子的节日。
“六一”儿童节,我最喜欢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