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元宵节500字作文
又是一年元宵节,又是一次赏花灯。雾蒙蒙的天空上飘洒下了洁白的雪花,整个大地都变得圣凌洁白。街上的花灯顶端覆盖着一层薄薄的白雪,白雪衬托着红灯笼十分美丽。十字街口的彩灯旺火高高的矗立着,下面的红色栏杆紧紧的围着那高大的旺火。电线杆上的彩旗迎风招展,树上的彩灯一闪一闪,有蓝、有红、有黄、还有白,就像一颗颗耀眼的流星一般。
元宵节的习俗多彩多样。比如:猜灯谜。灯谜,是智慧的象征,南方有这样一个比赛规则:凡事猜对十道灯谜题的人,都能获得奖品。奖品是:一个红灯笼或是一盏孔明灯。还有扭秧歌的、踩高跷的、开彩车的,真是热闹非凡,美不胜收啊!放孔明灯的习俗大家也不陌生吧?火红的孔明灯承载着上千个人民的美好愿望,带着热情的火焰,升上了深蓝的天空。
要说元宵节的美食,那么,非汤圆莫属了!汤圆的外表圆溜溜的,白白的,有大有小,馅更是五花八门。有黑芝麻的、玫瑰的、花生的、糯米的、还有水果的,个个好吃。
我最喜欢过元宵节了,元宵节不但可以吃上一碗美味的汤圆让我大饱口福,而且,还可以观灯,猜灯谜,赏烟花哩!烟花清脆的响声在耳边此起彼伏,川流不息,烟花把深蓝的天空映照的万紫千红。一轮温文尔雅的明月挂在天边,仿佛也在观赏人间的这副美景。也正应了古人的那句:谁家见月能闲坐,何处闻灯不看来。
过了元宵节也就意味着年要过完了,新的一年即将开始,在新的一年,或许每个人都会为自己制定一个计划,去完成它。我也有自己的计划,那就是:让我的文笔继续发扬下去,写出更多美丽的文章,争取实现我的作家梦。我期待着下一个元宵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