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元宵节500字作文
盼星星,盼月亮。盼过了365天,终于盼到了春节,而春节之中最后的一个有过年气氛的就是元宵节了。
元宵节的晚上我们全家一起来到了西关少爷吃饭,等大家到齐后,我便站起来用准备好的祝福词开始祝福大家:“我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365天天天开心,8760小时时时平安,525600分分分精彩,3153600秒秒秒幸福。”说完后,大家都说我讲的好,我的心里美滋滋的。饱饱地吃过了团圆饭,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夫子庙观灯,加入了欢闹元宵的人流中。
马路上人山人海,整条马路都变成了人行道,抬眼望去看不见人流的末尾,那一盏盏五光十色、千姿百态的花灯真是令人大饱眼福,有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灯,有红彤彤的“五角星”,昂首挺胸的“小公鸡”,活泼可爱的“鲤鱼”……你看那雪白的“玉兔”,拿着红红的萝卜,正津津有味地吃着呢,那金光闪闪的“金鱼”仿佛真的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它蠕动着身子,摆动着美丽的大尾巴,眼睛像滚动的球似的,不停地转,真是玲珑剔透,栩栩如生。我们看着这五光十色的灯笼,感觉如同进入了仙境。
逛完灯会我们又来到放爆竹的地方,哈哈,那里已经是“硝烟”弥漫,“战火”纷飞,五彩的礼花在天空绽放,鞭炮的噼啪声响彻云霄,我也迫不及待地点燃了一只烟花,看着那绚丽的火花飞向天空,兴奋极了,爸爸妈妈也加入其中,亲手将那一只只代表着吉祥、如意放入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