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元宵节500字作文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终于到了,我急匆匆的吃完饭,便直嚷着爸爸妈妈带我去看花灯。不一会就来到了四二八广场,只见这里早已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整条街被挤得水泄不通。广场上到处是花灯,红的、黄的、绿的、紫的……色彩斑斓、十分耀眼。我仿佛走进了灯的海洋、灯的世界。你瞧!有光彩夺目的龙灯,活灵活现的牛灯,闪着金光的狗灯……多姿多彩的花灯,看得我眼花缭乱。其中最让我喜欢的是造型别致的兔灯,这个花灯是三只小兔子在拔萝卜,好一个水灵灵的大红萝卜,绿绿的叶子青翠得快要滴下水来,怪不得能招来三只小兔子眼馋的目光,兔子们齐心协力终于拔出了萝卜。
忽然,背后传来“我猜对了,我猜对了!”的声音。我扭头一看,原来是隔壁的花灯上挂着五颜六色的纸条。灯谜?猜灯谜不是我的拿手好戏吗?我为什么不去显显身手?我赶紧挤进去选了这样一条谜语:“一旦有心便能持久。”我想:“一”和“旦”可组成一个字,是什么字?当我念到“有心”时灵机一动:“心”不正是“忄”,与“一旦”结合不就成了“恒”字?“恒”不就是持久的意思?果然不出我所料,我猜对了,还得到一个小小的奖励。这下更增添了我的信心,我连续猜对了好多谜语呢!猜谜语真有意思,它不但让我增长了知识,而且还锻炼了我运用知识的能力。不知过了多长时间,街上的游人渐渐少了,爸妈催我快点回家,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广场。抬头望天空,月亮好亮啊!它似乎正微笑着向我招手,仿佛和我一起陶醉在节日的无限欢乐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