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元宵节500字作文
正月十五夜晚的钟声刚刚响起,绵竹马尾河两边已是人山人海了。奶奶拉着我的手,好不容易才挤进这人群的激流之中。那一盏盏美丽的河灯才得以展现在我的眼前。
河灯的样式繁多,取材也非常的广泛。有的来自民间传说;有的来自于历史小说;还有的融入了一些地方特色。突然,一盏美丽的河灯吸引了我的视线。它的上面绘着迷人的《观蝶仕女》,看那清代的观蝶仕女,右手搭在离眼睛不远的地方,像是在招引那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左手拿着一把轻罗小扇,自然的垂下。这盏河灯不就是融入了我们绵竹著名的年画吗?
突然,又一盏河灯把我的视线带到了它的身边,这盏河灯的名字叫《鲤鱼跃龙门》。仔细看看那鲤鱼和龙门被扎河灯的工人叔叔刻画得多么栩栩如生啊!波光粼粼的水面上,一条赤红色的大鲤鱼突然从水面跃起,濺起一阵银色的浪花。看着看着,我的眼前仿佛真有一条鲤鱼腾空而起,迫不及待地想要跳过那神圣而庄严的龙门似的。
我和奶奶继续走着,又是一盏美丽的灯映入了我的眼帘。这盏河灯就是《双龙戏珠》,它的中间托着一个明晃晃的珠子,两边各有两条正在腾飞的黄龙。从它们那专注的眼神中可以看出,它们正在为了那一颗美丽的珠子而不甘示弱。我想这盏河灯大概象征着吉祥如意吧!
看着这些河灯,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这仅仅是一堆竹架和几片胶布组成的吗?不,这其中也不知融入了多么民间艺人的智慧和心血。
接着往下走,更多的河灯还在陆续展示着它们的独特魅力,那璀璨的灯光让月亮都躲进云层里了。终于,我和奶奶走到了河的尽头,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灯的盛会”。
我爱元宵节,我爱这灯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