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中秋节作文
炎热的夏天刚刚过去,现在已是秋高气爽的的九月,我盼望已久的中秋节终于到了。
那天一大早,我就早早地起来去超市买月饼,一到超市,我发现最显眼处摆的都是月饼,可以说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口味有豆沙的,年荣的,蛋黄的,五仁的等等。看到的着这么多的口味的月饼,我馋得想留口水。于是我精挑细选了几个回去。
中秋节是一个人月俩团圆的节日,所以这天妈妈带我到乡下外公外婆家去。平时里大家都很忙,所以很少回家聚一聚。一到那,外公外公见到我们甭提有多开心,恨不得把家里所有的好吃的斗单出来给我吃,我也对乡下的新鲜事充有好奇感,不是逗逗鸡,赶赶狗,忙得比亦乐乎。
很快天就黑了下来,幽蓝的天幕上满是繁星,一轮明月挂在其中,这样美丽的美景是我生活是从未见过的,我们一家一围坐在屋前的空地上,一边吃月饼,一边聊着家常,还一同欣赏这难得一见的月夜美景,一家人在一起看是其乐融融。但我心里还有些未明的愁怅,因为我想起了远在他乡的亲人,不知此时他们过得还好吗?是否也在望月思乡。
月亮呀!你如此千万年的陪伴着多少思想的游子啊!在这中秋节之际我想对你说一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