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中秋节作文
盼望已久的中秋佳节终于到了,人们兴高采烈,以各种节目形式来欢度这个传统节日。
今年的中秋节在姑姑家过,刚好爸妈全值日班,我就成了小帮手,准备团圆饭的任务就落在我和姑姑身上。吃完早饭,我们来到了超市,哗!那里人山人海,连泊车的位子都没有了,人们把超市围了个水泄不通,看到整个超市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超市里的商品琳琅满目,我心里特别高兴,尽情选购商品……我和姐姐又到烟花批发部买了许多烟花,有满天星、孔雀开屏、冲天炮等。回家后我们就忙开了。天快黑了,爸妈下班了,我们一家坐在一起吃团圆饭,大人们喝了酒,我和姐姐喝饮料,好开心啊!
吃完团圆饭,我们就把小桌子、小凳子搬到外面摆上水果和月饼,可月亮姐姐和我们捉起迷藏,躲到厚厚的云层里,就是不肯出来,还洒了几滴小雨。我的放炮的计划失败了,只好灰溜溜的回家看庆中秋的晚会。晚会结束了,我出去一看,月亮姐姐可能耐不住寂寞或挡不住人们的热情,从厚厚的云层里钻了出来。我们重新摆出了水果和月饼坐在桌旁赏月,放花炮……
今年的中秋节过得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