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中秋节作文
一大清早,我就穿着漂亮的衣服,梳着好看的头发早早地起来了。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今天是中秋节,不但能吃大鱼大肉,还能赏月,吃月饼等等。想到这里,我心里乐开了花。
吃完午饭,我开始做作业,虽然题目有点难,但我不断思索,寻找窍门,经过不断努力,那些“拦路虎”全都被我给消灭了。
下午,外公、阿姨他们都来我家做客,妈妈准备了许多好菜,有水煮活鱼、还有红烧肉、啤酒鸭等等,荤啊、素啊,样样齐全。望着一桌子香气逼人的菜肴,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个鸭腿狼吞虎咽地啃起来,惹得客人们一个个地哈哈大笑起来。
晚上,我们全家人一边在阳台上等着月亮出来,一边吃月饼,突然看见天空中有一个“白玉盘”,哇!月亮仿佛像一位魔术师一样,一下子把天空变明亮了,这时,我突然想起了苏轼的《水调歌头》便深情地吟了起来“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逗得全家人捧腹大笑。
唉,中秋佳节真快乐呀,不但月亮圆,而且人们也和亲人一起圆聚。中秋节的月亮真是不可思议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