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秋节作文
今天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这是个人月两团圆的喜庆节日。而有关过中秋的习俗也很多。啜田螺就是其中的一种。传说中秋节当晚啜田螺会使人眼睛更加明亮。虽然这只是一个传说,但也给人们一个美好的祝愿。
我今天的任务就是把前天买回来的田螺洗干净和去掉螺尾。说干就干,我马上跑到厨房,当看到盆里一颗颗黑色,样子像蜗牛的田螺。它们把整个身体伸出来,有的你靠我、有的我挨你、还有的吸着盆边。当我把手放进盆里,田螺们就马上把整个身体缩回壳里,样子非常有趣。真不忍心把它们吃掉。虽然如此,但任务还须完成。我先把田螺身上的泥和青苔刷掉,一连换了几盆水后,终于把田螺洗干净。然后,就把田螺的尾巴去掉,我首先拿起一把锤子向田螺尾巴砸去,一连试了好几次,田螺不是被砸扁了,就是弄到满地都是,我越来越不耐烦了。后来仔细一想, “有了”。 我马上拿来了一把钳,然后一颗颗地钳了起来,这个方法真好,很快就把田螺钳完了。
晚上,当我吃着自己洗的田螺,真是另有一番滋味。虽然今年中秋节前夕来了不速之客“凡亚比”。令我们看不到又大又圆的月亮。是有点美中不足,但我依然度过了一个既开心又难忘的中秋节;还使我知道了一些有关过中秋的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