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400字作文
成长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经历,每个人,不论是声名显赫的伟人,还是默默无闻的布衣……,我们都经历过或正在成长着——由幼稚走向成熟,由成熟走向成功……,成长是美好的,因为它凝聚着世人的向往和期盼;成长又是烦恼的,源于它的过程中充满了挫折与磨难。
曾几何时,我们梦想着跨过十八岁的门槛,自由支配自己的生活,当我们渐渐长大的时候,才发现成长的过程并非我们想象中那样的美好。长大后,能尽情地玩已经成为了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好朋友在一起,谈论的也更多是成绩的提高、学习资料的使用。初中的我们,虽然离十八岁又近了一步,但课程的增加,给我们带来的更多是烦恼:在每次都是七门课齐上阵的期末考试之际,家长们都加大了督促的力度,写完作业后就要求复习主课和副课,玩耍的时间就被这样剥夺了,时不时的检查更是为我们带了紧张的气氛。这样的压力带来的结果就是我们不得不“临时抱佛脚”地挑灯夜战,努力背习题。
这还仅仅是考试前,到了考试后,更麻烦的事还在等着我们,一出校门,家长们就会问长问短,拿着试题卷评头论足,对我们的错误进行批评,如果在分析后得到的考试结果并不好,等来的就是一番以“教育”为主题的长篇大论,数落我们在考试前的态度及各种表现,既然理亏,我们也只好沉默着,等待着揭晓成绩的那一天。如果考试成绩好,我们可以获得短暂放松的机会,可如果成绩不好,就成为了一个噩梦假期的前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