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400字
生活中,烦恼就像一块大石头,愉快却似春天的暖风。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常常会被“大石头”挡住,就看你能不能打破!要战胜它,也许你会很辛苦,但是你一旦打碎了这个石头,你就会迎来那春天中的暖风。没有大石头的阻挡,怎么会有春天的暖风呢?
我本来是很开心地来到了学校。可是老师一见到我就说:“陈梓彦,你跑步快不快?”我点了点头。老师又说:“那好吧!就由你来跑八百米吧!”我顿时脑子一片空白。回到座位上,我想自己从来没跑过八百米。我开始害怕了,但是没有退缩。
从此,我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练习八百米赛跑。一开始,我根本跑不了,后来慢慢地调整,只用鼻子呼吸,不用口呼吸,终于有了很大的进步。
到了比赛那天,我一上跑道时,心里紧张极了!我一开始就加速,到了第三圈,我都快不行了。可我想别人超过了我怎么办?我输了怎么办?一连串的问题浮现在脑海里。我当时压力很大,很苦恼。我大叫一声:“啊—”就把问题苦恼抛到了九霄云外。我一口气冲到了终点。哈哈,“石头”被我砸破了,终于迎来了那暖风般的快乐。
烦恼和愉快只在一线之间。我们都是在一次次的失败中成长起来的。如果你的生命中没有任何失败,没有任何烦恼,没有任何阻挡,没有任何冷嘲热讽的话,你根本就不会成为一个完整的人!
没有打击你不能成长,没有阻挡你不会勇敢,没有责骂,你不能变得坚强。这就是烦恼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