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长400字作文
今天,我读了商晓娜写的《成长不烦恼》这本书。
这本书由“马一左马一右吵架了”、“运动会之前”、“成长不烦恼”等故事合成的。其中,我最喜欢“成长不烦恼”这个故事,它主要讲了马太太有了自己的微博后,就关注陌生人。有一天,马太太从微博上看见了几条寻人启事后,就打算每天去接马一左和马一右。马一左马一右非常惊奇,马太太就说,她害怕马一左和马一右会被陌生人拐走。“成长不烦恼”讲的就这些马一左和马一右成长中的事情,从中我体会到爸爸妈妈有多么关心和爱我。
爸爸妈妈会害怕我们可能会发生类似的情景,所以每天都在关心我、爱护我,不希望为受到伤害。爸爸妈妈希望我能够高兴、能够快乐。他们也希望我能安安稳稳的长大、能够健健康康的长大。所以我也不希望像文中一样让爸爸妈妈担心,做一个听话的孩子。爸爸妈妈让我户外活动,是为了让我锻炼身体;爸爸妈妈是为了让我增长知识……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爸爸妈妈对我的关心吗?
读完这本书,我的感悟很多,我也发现生活中的细节也有跟这本书的内容相似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