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拔河比赛作文
今天,我们在体育课上举行了拔河比赛。
我们听了这个消息后,教室里像个大水池,里面都是一些“青蛙”乐得呱呱叫。
到了操场,老师帮我们准备好绳子,画好线,并且告诉我们:四年级三班和四年级二班比赛,分男女组。男生先拔,女生再拔。
比赛快开始了。老师让男生准备好,一吹哨子,激烈的比赛便开始了,看看我们班的男生,个个脸憋得通红,尤其是贺帅,他使出全身的力气,用力拉着绳。再看看四年级二班,个个仿佛知道胜利要来临似的,只有前面使劲了,后面的都装模作样的拉着绳子,可是中间的那条红领巾仿佛受过人使唤似的,硬往二班那边歪,第一局我们输了。
第二局,第三局也和第一局一样,我们女同学都喊破了嗓子,还是没赢,个个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坐在地上。
过了10多分钟,该我们女生拔了,我们个个胸有成竹,紧紧拉住缰绳,还有的男生给我们传话:“一定要赢哦!”我们又传话过去:“当然!”
一会儿,比赛开始了。我们女生使出力气,用力拉缰绳,一会儿,绑在中间的红领巾“乖乖”的向我这边来,不用说我们赢了。
第二局我们女生互相换了位置,可是这次我们输了,或许你会问:怎么会输呢?原来我们刚刚呆过的位置周围都是草,可这边却是一些细沙,比较滑。还有,老师对我们说劲要往一处使。
第三次,我们又交换了位置,不用说,我们赢了。
在比赛结束的时候,我明白了:有时候光用力气是不会取得胜利的,要靠智慧和团结协作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