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拔河比赛作文
记得在小学的时候,我们班上曾经迎来过一次拔河比赛。
下午两点,老师带领我们来到操场上,只见操场中间躺着一根又粗又长的绳子,如同一条大蟒蛇。这时同学们已经整齐地站好队伍,个个精神抖擞,准备一鼓作气,拿下比赛。老师走过来,拿起绳子,边帮我们排好对伍,边讲比赛要点。
双方同学严阵以待,作好了 “冲锋打硬战 ”的准备。只听体育老师的哨子一响,我们赶忙拉紧绳子,身体向后一靠,两脚用力蹬地拼命把绳子向后拉。呀!不好!红标记一点一点地往敌人那边移动,眼看就要输了。这时,老师和同学都扯着嗓门大声喊加油,操场上加油声此起彼伏。可惜大家的力气都用光了,紧张之中,有些同学居然没有用力气,让敌人有机可乘,结果第一局我们输了,不过不要紧,还有机会。
紧接着,第二局开始了,这次我们吸取了上一局的教训,同学们都休息好了,力量不可小视。比赛开始后,双方同学都死死拽紧绳子,恨不得脚下深深钉进地里,眼睛瞪得滚圆,脸儿憋得通红。这回两个班都不甘示弱,红标记时而左,时而右。好不容易移过半边,我们一鼓作气,用了很大的力气,好不容易才取得了这一局的胜利。
现在我们和其它班上打成了平手,最后,我们要一局定胜负。我们把袖子挽了起来,摆好了“战斗”的架势,准备迎接最后一次的“决斗”。清脆的哨声再次被吹响,我们与对手刚开始就和他们僵持住了。双方队员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用力拉着绳子,死也不松开,好像怕被对手夺去。接着,双方都摆出了凶神恶煞的样而且还大声喊,都想用气势来压倒对方。最后,因为我们不敌他们,在一次又一次的僵持后,我们还是输了。
比赛完后,我们看见别的班的同学个个都欢喜连连,可我们班却一个个哀声叹气。我们在心中发誓,下一次一定要赢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