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拔河比赛作文
今天下午,杨部长临时通知我们高年级部举行拔河比赛。
同学们一听到这个消息,脸上都露出了兴奋的笑容:有的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有的高声欢呼:“万岁!耶!万岁!耶!”;有的同学高兴得直拍手。一片沸腾过后,各班同学都有老师带领着,安静有序地走到操场上的指定地点坐下。只见操场上画着三条白线,白线上摆着一条白色的粗麻绳,绳子上系着一个红色的蝴蝶结。“巴蜀形象,向我看齐!”“更高,更快,更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一阵阵响亮的口号声中,比赛开始了。
首先,是五•一班对五•二班,同学们斗志高昂,精神抖擞地走上场,面对面站定。“嘘”,随着裁判老师一声令下,双方同学拿起绳子,身子向后倾斜,用力向后拉。你瞧,一班同学干脆都把身子睡了下去;二班同学也不甘示弱,使劲儿拉着绳子,都把绳子扛在自己的肩膀上。你看,郝中林最卖力了, 他鼓着腮帮子,瞪着眼珠子,脸都涨红了,头发都快竖起来了!陈卓那瘦瘦的手臂上,筋都露出来了!再看看欧阳,他牙齿紧紧咬着嘴唇,豆大的汗珠像断了线的珠子,直往下掉!还有几个同学,身子都悬在绳子下面了,但他们还奋力蹬着地,一点儿也不松懈,一点儿也不放弃。一旁加油的拉拉队更是使出了吃奶的劲儿拼命叫喊:“加油!加油!”“五•一,五•一,永争第一!”“不能输啊!雄起!”还有的拉拉队员眼看自己班上要输了,就忙跑上前去,想帮忙拉一把。绳子中间的蝴蝶结一会儿左,一会儿右。“啊!”,突然,二班同学大叫一声,爆发出一股巨大的力量,蝴蝶结飞一般地蹿向了二班,二班胜利了!他们相互击掌,相互拥抱,场上一片沸腾。
这次的比赛,让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做什么事都要认真,都要尽力,只有认真对待,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