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国庆节500字作文
今天,我们迎来祖国母亲六十周岁的生日,我们心潮腾涌,期待着早晨阅兵式的到来。
东方射出一道光芒,渐渐的,北京城的天空变得格外湛蓝,云姑娘也身穿白衣裳,早早地来“凑热闹”。真是天公作美。参加盛会的人群也满怀着好心情纷纷入场。今天是国庆节!作为中国的儿女,无不感到自豪和骄傲。
阅兵式开始啦!天安门广场十分肃静。国歌奏响,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每个人都热泪盈眶,凝望着那由革命烈士的鲜血所染红的五星红旗,激情地唱着国歌。
接着,标兵们迈着整齐的步伐一个个就位,他们身材魁梧,不愧为祖国的“卫士”!胡主席身着中山服,坐着“红旗”牌检阅车进行阅兵。一路高喊:“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战士们则威武挺拔,向胡主席问好:“首长好!”“为人民服务!”。海、陆、空三军、水兵、雷达兵......各个方队慢慢踏过长安街,接受祖国和人民的庄严检阅。这一刻,所有人激动不已,因为,祖国已摘掉“东亚病夫”的帽子,越来越强大,将永久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庄严的阅兵式结束了,而远处的游行队伍正载歌载舞向这边行进。由学生、工人、农民等组成的游行方阵围绕着四代领袖的巨幅画像和全国各城市的巨型彩车向人们展示他们的光荣和风采。
上午盛大的庆祝会接近尾声,但欢快的一天仍没有结束。夜幕降临,天安门城楼和人民大会堂变成了绚丽的舞台。天安门广场又成了欢乐的海洋,领导们和人群亲密接触,牵手共舞,北京沉浸在歌舞与焰火中。这个美丽的舞台,如银河中的一颗璀璨的星星,闪烁了一整夜,全中国,欢腾了一整天!
啊!祖国母亲,您已不再憔悴,如同一条腾飞的巨龙,重新站了起来!我想对您说,我爱您。祖国,祝您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