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国庆节500字作文
这几天,当我回家路过广场的时候,总会看见有很多工人在忙碌地摆放着许多鲜花,有的摆放成了世纪大鼎,有的剪裁成了十二生肖,还有的组成了“欢度国庆”的文字。广场和街道被装点的焕然一新,充满了节日的气氛。
今天是国庆长假的第一天——十月一日。一大早,我们全家一起坐在电视机旁,准备看国庆的节目。电视里举国欢庆,每个地区都红旗飘扬,歌声响彻祖国大地。各族人民欢聚一堂,都在庆祝祖国61周年的生日华诞。
电视上,正播放着国家领导人和首都各界人士代表,一起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举行献花篮仪式。我们不会忘记这些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国旗、红领巾都是被他们的鲜血染红的。这些英雄对我们的贡献让我们永远铭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除了缅怀烈士,还有一件最有意义的事情,那就是“嫦娥二号”卫星成功发射。这代表了我国航空科技迈上了新台阶,显示了我们国家更加强大,更加昌盛,和举足轻重的国际地位。
上海世博会在庆祝国庆之际,也迎来了中国国家馆日。游客可真幸运,每人能得到一个小礼物呢。中国馆的主题是:东方之冠,天下粮仓,鼎盛中华,富庶百姓。它寓意我们祖国繁荣富强。
看着祖国各地载歌载舞庆祝祖国生日的盛况,我高兴的要跳了起来,“祖国万岁”脱口而出。我也祝福祖国大家庭幸福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