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春节作文
春节是我们最欢乐的节日,腊月三十的守夜,正月初一的拜年等都像一个个美妙的音符刻画在我的心里。
除夕家人都会回到家里团聚在一起,吃上一顿丰盛的年夜饭,说说离别时的奇闻乐事,津津有味地品尝美味佳肴,享受着团圆的乐趣。吃完年夜饭,我们到室外去观看四处美丽的烟花在夜空中缤纷绽放,聆听着每一声祝福。十二点的钟声敲响,千家万户几乎同时打开大门,将鞭炮点燃。霎时间,黑夜变白昼,鞭炮如同惊雷般洒遍天地,数不尽的烟花在天空诞生,宛如千万朵美丽的花,在天空中争奇斗艳。走在每条大街小巷,你都会真切地感受到那激动人心的时刻。今年我感到变化很大,除了晚上八点钟的春节联欢晚会外,就是午夜零点的时候,我们又能听到一阵一阵的爆竹声,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这是为了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啊!
家乡的春节多姿多彩,最快乐的当然要属我们小朋友了。除了过年能有压岁钱外,最开心的是我们可以轻松自由地玩耍。尤其是春节里,每一次响亮的爆竹声,都预示着一次快乐的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