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春节作文
我的家乡过春节可好玩了。小年一到,人们都忙着置办年货,购买过春节需要的吃的、穿的、用的、玩的。
年三十一大早,家家户户都忙着贴春联、挂彩灯、放鞭炮。说起这些还有一个古老的传说呢!我想很多人都能猜到是除夕的故事。因为所有的中国人都知道。过春节时,有很多的秧歌队,穿着色彩鲜艳的衣服,在大街上扭着秧歌,给看秧歌的人带来了很多欢乐。以上这些还不是最好玩的。要说这最好玩的那还要数正月十五晚上的看花灯和放礼花了。去看的人多级了,简直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而且还有很多卖糖葫芦的、棉花糖的、玩具的热闹非凡。
整个一条街,花灯从这头一直排到了那头。远远的看去,就好像是用各式各样的花灯组成的一条巨龙,漂亮极了。花灯样子也是多种多样。有大船的、有汽车的、有火箭的、有仙女的还有孙猴子的等等。而我最喜欢的却是用冰做成的这一年所代表的属相的冰灯。
看灯时,爷爷奶奶还会给我买很多的小彩灯和好多好吃的,我还能尽情的玩耍。我年年都盼着春节早点来到。我非常喜欢家乡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