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春节作文
家乡的春节春节是我国最传统也是最隆重的日子、是全家庭的人相聚在一起的日子、无论人在多远的地方也会回来和家人一起欢度春节。
全国各地的风俗不同、按照我们家乡的习俗、到了腊月二十四那天、大人们会把家里打扫干干净净的、迎接新年。腊月二十六以后、大人们都纷纷的到街上购置年货、或带着我们去买新衣服、玩具和烟火等。以后这几天、人门都忙着买年菜和包棕子为年夜饭做准备了。到了年三十晚上、人们都挂完大红灯笼、贴完对联、吃完丰盛的年夜饭。
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给我发压岁钱了、这时外面传来噼里啪啦的声音、我跑出去一看、哦原来是每家每户都是放烟火啊、天空中的烟花五颜六色、五彩缤纷的好漂亮啊。逐渐的夜已深、我已经入睡了、但大人们还都没睡他们都在守岁哦!大年初一天刚亮、连续不断的鞭炮声响起来了、大家都穿上新衣服、吃完水饺。就都出去玩了、街上热闹极了、人山人海的。街道两边都挂着灯笼贴着对联、喜气洋洋的、小孩子们都成群结队的在嬉戏。到年初四、各家各户都忙着走亲戚了、每天都轮流的到自己的亲戚去作客。
到了年初八、我们这里有闹“上八”的习俗、就是到了晚上每家每户都要放烟火和鞭炮、一直放到深夜大家都充满着笑声、洋溢着欢乐。正月十五那天、又是热闹的一天闹元宵、晚上街上有舞龙的有舞狮子的、人们都出来、街上好不热闹啊!就这样我快乐的过完了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