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春节作文
春节到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乡下的奶奶家去过春节。春节真的很重要啊!连远在外地打工的叔叔也回来了。
爸爸给每扇门都贴上了红红的春联,叔叔在大门前挂上了两盏红红的大灯笼,我在大门上倒着贴了个大大的“福”字,看上去真喜庆。大年三十的晚上,奶奶烧了一桌子的好菜,全家人坐在一起吃团圆饭,大人们互相敬酒,我也端着牛奶加入进来,爷爷奶奶显得特别高兴,我们全家人好久都没吃过团圆饭了。吃过晚饭,大家聚在一起看春节晚会,一起“守岁”,12点的钟声敲响了,家家户户放起了鞭炮,燃起了烟花,在声声爆竹声中辞去旧岁,迎接新的一年到来。
大年初一的早上,我早早地起床了,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叔叔拜年,他们每个人都发了我一个大大的红包,过年真好啊!以后的几天里,爸爸、妈妈带着我走亲访友,给长辈拜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不知不觉地元宵节到了,元宵节是一个非常隆重的节日,一大早,自发组织起来的农民舞龙舞狮队就在村里舞了起来,他们举着用板凳做成的简单的“龙”,舞着可起劲了。一个一个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好像在告诉人们,农民现在也过上幸福的日子了。
过了元宵节,春节就算过完了,新的学期又要开始了。春节虽然很短暂,但我过得很愉快,也很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