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春节作文
春节在我们的盼望中如期到来了,而春节热闹的气氛总是带来无限的快乐,在初一这一天,总是跟爸爸妈妈到处串门拜年,这是我喜欢春节的原因之一。
“砰砰砰”,我敲响了大姨家的门。门开了,大姨抱着妹妹笑吟吟地迎了出来。“大姨,妹妹,新年好!”我一进门就向大姨祝贺新年。大家互相问候着新年,大姨忙着给我们泡茶水,拿出了很多好吃的,最令我惊喜的是给了我包了二百块钱的红包呢!这时,我的伯伯不在家,我便问“大姨,伯伯呢”“唉,他呀,整天就知道忙工作,家里什么都不管。这不,大年初一都到去值班去了。”她假装生气地说。可我才不相信她真的生气了呢,她脸上还带着微笑呢。
告别了大姨和妹妹,我又踏上了去老家的火车。我外公外婆还有另外一个大姨家在娄底,要向娄底进发了!坐了两个半小时的火车,终于到了娄底火车站。我外公家住在火车站旁边,我三步并作两步往外公家跑去。一进门,外公就迎进来了。“外公,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外公笑得合不拢嘴,连忙给了我一个红包,我打开一看,嗨,又有二百元!呵呵,我今年可是收入可观呀!
在外公家吃了中饭,我们又来到了大姨家,哥哥早就等在楼下了,正在放鞭炮呢!看见哥哥是我最开心的事了,因为他总是能想出很多好玩的鬼点子。他迫不及待地拉着我一起他家玩起赛车游戏,好刺激啊!
这一天过得真快,转眼就到了快天黑的时候。大姨的厨艺在我们家族中可是最好的了,晚上肯定要留下来品尝她为我们准备的丰盛晚餐啦!面对着一桌子香喷喷的饭菜,我们一大家子围坐在桌边,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真的感到了“生活比蜜甜”的滋味呢!
我喜欢春节,喜欢这个热闹喜庆的节日,我不仅盼望明年春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