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元宵节作文
元宵节到了,家家户户挂灯笼、燃烟花、放鞭炮这是为什么呢?我带着这个问题,到书本中去找答案。
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了答案。原来,有一位猎人无意中打死了一只神鸟,天上的玉帝听到了这件事情,大发雷廷,打算在正月十四、十五、十六三天烧掉凡间所有的畜生。天上有一位善良的仙女,她听到了玉帝的话,马上来到凡间,把这件事告诉了人类,人类听了非常着急。这时,一位老人说:“我们在这三天家家户户挂满了灯笼,燃放烟花,手拿火把。”到了这几天玉帝看见人间火光冲天,就以为大火正在熊熊燃烧呢……
哦,我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元宵节挂灯笼、放烟花的缘由啊!祖国的每一个传统文化里都藏着一个神奇的传说啊!我深深地又一次陶醉在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里。
明年元宵节,我一定要亲自挂上灯笼,燃放烟花,让我们家团团圆圆,红红火火过上一年又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