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六一儿童节400字作文
往年的六一儿童节都是爸爸妈妈陪我出去玩,而今年我却留在了家里。
整个上午我都在老师、同学的校信通博客里遨游。
在我看过的雨点般多的博文中《财富与“财富”》让我受益匪浅。
那里面让我真正地知道:真正的财富往往无价,它不因人的外观富贫而有所区别。我想起了以前看过的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腰缠万贯的富翁和家徒四壁的鞋匠是邻居。富翁餐桌上摆的全是山珍海味他却没有胃口吃,鞋匠只能吃咸菜配馍头,但他每次吃饭吃得都很开心。富翁总会失眠,而鞋匠每天晚上唱一会儿歌就开心地入睡了。富翁失眠、没胃口是因为他的心被金钱占据了,他只有财富而没有“财富”。鞋匠乐观、开朗,这就是鞋匠的“财富”。
我想如果我面临财富与“财富”的抉择,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财富”。因为财富虽然可以使你富有,但你会孤独、寂寞,而“财富”能使你健康、快乐。
财富对人们还有许多坏处,比如在我们班里一些家里特有钱的同学总在一起攀比财富,财富勾引得他们四处炫耀,听:“我的书包二百多块钱。”“我的自行车一千多。”“我的发卡八十多。”……财富让他们忘记了自己到学校来是干什么的了。
不管你物质上是贫穷还是富有,我们始终要拥有精神上的这笔“财富”,使自己开开心心、快快乐乐!
这个六一儿童节,我过得与众不同,这个六一儿童节我过得受益匪浅,这个六一儿童节我过得意义非凡,我开心、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