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今年是祖国成立六十周年。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革命鲜血染红的。
一年级开始,我就和红领巾发生了许多故事,胸前的红领巾时时提醒我别做傻事。记得有一次英语第一单元考试卷发下来,黄老师报分数,我心里像装了只兔子,“呯呯”直跳。黄老师开始报了,“……方洁琼”,一听老师报到了我的名字,我连忙竖起耳朵听,“一百分”。我高兴地连忙去拿试卷,可我翻到后面一面的时候,发现有一个圈,而且旁边还扣了两分。我心里矛盾起来,是说还是不说。我头脑里出现了两个小人,一个小黑人,另一个小白人。我听见小黑人说“别去跟老师说,好不容易得来的一百分就没了,多可惜呀!”小白人说:“去跟老师说吧,做人要诚实,说谎的孩子可不好。”
我看到了胸前的红领巾,想到做人要诚实。我就鼓起勇气,过去对黄老师说:“黄老师,你这里批错了,应该要扣掉两分。”这次我没有得到一百分,但我很开心。因为我做了一个诚实的孩子。虽然这次没得一百分,但我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要考一百分。
我还记得有一次,我们一千米晨跑,跑了一半肚子疼得厉害,不想跑下去了,可一看到红领巾,就想到解放军战士在战场上奋勇拼搏,保家卫国,越战越勇,我就一定要跑完四周。还有一圈,半圈,一百米,五十米,终于到了。
红领巾,让我不会做傻事,让人坚持到底,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