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多么熟悉的旋律,一首人人都会哼唱的少年先锋队队歌,勾起了我与红领巾的段段回忆。
羡慕
读幼儿园的时候,每当我看到少先队员挂着红领巾时,我就会燃起羡慕之情。有一次,我趁姐姐不在家的时候,悄悄地拿来她的红领巾,一圈一圈地绕在脖子上。然后,照了照镜子,哇!可神气啦!“总有一天我也可以拥有一块鲜艳的红领巾!”
如愿
一年级的第一学期,我终于如愿以偿地戴上了红领巾。那天正在举行一年级学生入队仪式。当主持人报到我的名字时,我既紧张又激动,走到了操场中央。“我就是你的主人了,我会好好对待你的。”抚摸着胸前的那块属于我的红领巾,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兴奋。从此,我便成了光荣的少年先锋队队员。
陪伴
在这五年当中,红领巾一直陪伴着我的成长。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我只要一低下头就会看见红领巾在迎风飘荡,她似乎在说:“没什么大不了的,看,风越大,我就要飘的越高。困难越大,我们就要更加有勇气,更加勇敢。”每当我受到挫折时,信心被打落到低谷的时候,低头看着胸前方正整齐的红领巾领结,仿佛红领巾在跟我说:“看我时时刻刻都是那样顽强,永远都不会被打散,你也要像我一样坚定信念勇往直前,信心就是力量,不要气馁!”……
五年来,新衣服换了一件又一件,新书包换了一个又一个,新课本换了一期又一期……唯独不变的是我胸前的那块红领巾永远都是那样鲜艳,永远都是那样平整。红领巾伴随着我快乐的成长,红领巾也必将激励着我奋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