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我八岁的时候,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戴上了鲜红鲜红的红领巾,我感觉非常自豪,史老师说:“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五星红旗是由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不知牺牲了多少革命先辈,我们一定要好好的爱护它”。可我老是做不到,喜欢把红领巾捏成一个球随手扔进我那脏脏的抽屉里,回到家里经常被妈妈骂“红领巾怎么又这么脏了,快去洗!”。
有一次,我带着我那已经“老迈”而又没有“退休”的红领巾来到学校,没有料到那一天是大扫除,我没有带抹布,情急之下,我用红领巾代替。大扫除后,我的红领巾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黑”领巾。于是我就把它扔进了垃圾桶,“安息吧我的红领巾……”,第二天,妈妈检查我的书包时发现我的红领巾不翼而飞,心里想:“这小子一定是不爱护红领巾,把红领巾丢了,我要好好的处罚他。”我起了床,老妈问我:“是不是红领巾又丢了?”我低声说:“丢……丢了。”妈妈又说:“想再要一条红领巾的话,要得好好的爱护它……”,就这样我被挨妈妈狠狠的批评了一顿,我难过极了。心里想着“下次一定要爱护好红领巾”。
到了学校,史老师宣布了一个重大消息:“我校正在举行一个系红领巾大赛,要参加的同学请举手”。六只小手齐刷刷的举了起来[其中还有我,我是报名的唯一男生,其他都是女生]。经过三天的系红领巾培训,比赛终于正式开始了,因为比赛我老爸买了一条丝绸的红领巾,不符合赛场的要求,我惨败而归。
由于我拖后腿,我们的成绩明显落后于其它班级,我们班的女生一个劲的狂K我,那个惨啊……!不过这次比赛,我更懂得了要好好爱护我的红领巾,而且现在我系红领巾的技术也是一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