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那一天,让我永生难忘。那是一个风和日丽、晴空万里的下午,操场上一片沸腾,因为广播正在宣布新少先队员的入队名单。
一年级的我紧闭着眼睛,魂不守舍,紧张极了。过了一会儿,我听见了广播传来我的名字时,我欣喜若狂,情绪十分激动:“哈哈,有我名字耶!”“欢迎以下同学入队,请佩戴上红领巾!”随着广播声,一个个高年级的大姐姐排好队,已经开始帮我们配戴红领巾。那神圣的一刻,我知道,我已经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
大姐姐先把红领巾挂在我的脖子上,然后转了两个小圈,再从第二个小圈上穿过。这样,红领巾就佩戴完了。大姐姐的动作如此运动自如,熟练极了。大姐姐帮我佩戴上红领巾后,还向我敬了一个礼,仿佛在向我祝贺:“恭喜你成为一名少先队员!”在大姐姐的帮助下,我也学会了如何佩戴红领巾,虽然没有大姐姐那样熟练。时间慢慢过去,大姐姐排着队走了,我们也随着时间,回到了教室,仪式结束了。
记忆中,还回放着当时大姐姐帮我戴红领巾的情景,我也多么想帮助新生佩戴红领巾呀!记忆中的那一天,让我永生难忘!记忆中的那一刻,让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