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静悄悄的,星星藏进云朵里做起了美梦;小虫儿一声也不响,躲在草丛中;我们一家人也早睡着了。可就在这夜深人静的时候,书桌的抽屉里传出了一阵阵叹息声。
“唉……唉……我的命好苦啊,整天被扔在这个角落里,小主人连看都不看我一眼了。”原来这是一根又黑又破的红领巾,“想当初,我是多么得宠,小主人刚刚挂上我,都不舍得解下来,挂着我到处走,连睡觉都把我捧在怀里,可是现在,他都不理我了。”
“可不是吗?”它话音刚落,另一个稍年轻一点的声音马上响了起来:“你退休了以后,就轮到我上岗了。我的遭遇不比你好多少。桌子椅子脏了,小主人第一个就想到了我,拿我来擦脏东西。瞧瞧我身上,东一块黑,西一块黑,他从来不给我洗澡,我怎么见人啊……”
它话还没有说完,另一条红领巾就忍不住嚷起来:“还有我呢,我可是小主人新买的,他总是在进校门的时候挂上我,一到教室就把我塞进课桌,我崭新的衣服都皱巴巴的。现在又把我忘在这里,明天这儿又会来新成员了!”
……
七嘴八舌的声音越来越多地从抽屉里传出来,我猛地睁开眼睛,一缕阳光从窗外射进来。我赶紧起床,拉开抽屉。不一会儿,阳台上挂满了红领巾,它们在微风中飘扬,还散发出阵阵清新的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