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国庆节作文
再过几天就是国庆节了,到时候我们学校就要放假了。那同学们知道国庆节的由来吗?现在我给同学们介绍一下吧。
在1949年10月1日那一天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所以这一天被称为“国庆节”。
我还在电视里看到了******叔叔为了祖国人民能够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在战场上不怕日本鬼子,用他们的生命换取了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而且在外工作和学习的人们都放假回来了,和家里人团聚在一起,过这个愉快的节日。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国庆节”,我希望大家都能过上一个美好的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