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清明节扫墓作文
要是没有革命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了。所以,我们应该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今天是清明节,我校师生去泰安烈士陵园扫墓,一进陵园,只见一座像三把枪立在那里的碑。那个碑长34米,非常壮观。悼念广场非常漂亮,它有2200平方米,外面有一片树林和樱花树。后面是一座山。
悼念完毕后,我跟随老师读起了碑文,老师不时的给我们讲解。读完碑文,我们来到墓地前为烈士献花。老师带我们来到最大的墓前,这是洪涛烈士的墓。洪涛,是参加过二万五千里长征的红军干部,山东著名的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的主要领导者之一。爷爷说过,洪涛当年就是在老爷爷的药店因伤势过重医治无效去世的,我老爷爷当时就在泰安角峪圈里一带开药店,老爷爷还为他买了棺材,寿衣还是老奶奶亲手缝的呢。当时我很惊讶,以为是假的,爷爷说这是真的。我想,如果老爷爷当时要是有妙手回春的本事能使人起死回生就好了。想的这里,我着崇敬的心情为洪涛烈士献上了一朵小白花,表达对他的哀思。安息吧,先烈们。我们会永远怀念你们的!
在回来的路上,我在想:要是没有革命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了。所以,我们应该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