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清明节扫墓作文
清明节到了,我们家像一前一样会给爷爷扫墓。
今天是清明节,一大清早,我们一家就去给爷爷上坟。
一路上,天空阴沉沉的,真是“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埃一阵微风吹过,咦!空气里怎么弥漫着一股硝烟的味道?
我正在迷惑不解,突然,我看见每个路口都站着几个手上戴着红袖章的人,正在发传单,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问妈妈。妈妈说:“他们是倡导绿色清明的志愿者。上坟烧纸钱,不仅会污染空气,而且还有可能引起森林火灾。”我听了妈妈的话想了很久。
到了爷爷坟前,我采了一大束杜鹃花放在上面。
这时太阳升起来了,金黄的油菜花、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争都露出了笑脸。小鸟儿在我们头顶飞来飞去,叫个不停,小蜜蜂开始采蜜了,小蝴蝶也开始练习起新编的舞蹈。我深深地吸了口气,空气好象也变清新了。
今天是去给爷爷扫墓,所以,虽然路上有点小辛苦,但是我却很开心,因为那是孝敬长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