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明节扫墓作文
我的家乡在浙江,不过我的爸爸妈妈定居在了厦门。所以每年的清明节我们都要坐好久的车才能回到老家去扫墓。
今天是清明节,是中国传统扫墓节日,爸爸开车妈妈、我、和哥哥一起回老家。一下车,我们就闻到一股清新的乡村气息,四周青山环绕,整个乡村显得那样祥和。我们步行几分钟就看见一座泥巴盖得老房子,这是爷爷、奶奶、爸爸以前住过的地方,现在只有奶奶、爷爷住在那里。一进门就看见爷爷和奶奶,他们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看见我们到来,那爬满皱纹的脸上绽开了笑容。问候完爷爷和奶奶,我们要去扫曾爷爷的墓了,我们爬上了屋后的山坡。春光明媚,阳光灿烂,小路两旁都开始热闹了。有嫩绿的小草展露着小脑袋,忙碌的蚂蚁在春运,春笋也悄悄地探出了小脑袋,山间的小路上真有趣,一会儿小鸡、小鸭和我们嬉戏,一会儿小羊、小狗与我们赛跑。远处绿油油的麦田和金灿灿的油菜花为家乡的春天添加了亮丽的色彩。不一会功夫,我们来到了曾爷爷墓前,爸爸带着妈妈和我认认真真地向曾爷爷的墓碑行三鞠躬。我多么希望曾爷爷还活在我们身边,和我们一起享受这美好的生活。
祭拜完后,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那里。其实,虽然先人们已经过世,但是他们在后人们心中的位置丝毫没有动摇一份,这就是当今社会上说的一个词语,这个词语就叫做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