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放暑假的时候,我和妈妈一起去了嵊泗列岛玩儿,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大早,我们就坐上了车。我很兴奋,在那蹦蹦跳跳的,没一刻安宁,隔一会儿就问妈妈:“到了没?到了没?”妈妈拍拍我说:“还早呢!你这么早起床,歇会儿吧!”终于,我失去了耐心,迷迷糊糊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我突然被妈妈叫醒了:“快醒醒!到东海大桥了!它是世界首座的外海跨海大桥!”东海大桥宛如一条蜿蜒的蛟龙横卧在东海之上!我们的车在桥面上飞快而平稳地行驶着,东海那汹涌的波涛在我们脚下翻滚!东海大桥全长32。5千米,要建在东海之上是多么困难啊!
大约行驶了30分钟,我终于看见一座小岛,导游介绍说,那就是东海大桥的另一端——洋山港码头。 洋山港码头真不愧为“集装箱岛”,在这里,大批大批的集装箱被送向世界各地,现在看来,这集装箱竟显得多么小啊!我们匆匆忙忙地吃好中饭,便去等快艇。我们上船了。快艇乘风破浪,把两边的海水溅起到玻璃上,搞得我看不清外面。 到了下午,我们才到达目的地——嵊泗本岛。一下船,我们就马不停蹄地坐车赶往渔家宾馆。歇了歇脚,我们又赶往基湖沙滩玩耍。
我拿了小铲和袋子,在海边挖沙玩,时而捉几只寄居蟹,时而捡几个小贝壳,时而踏进海里,感受着海浪的抚摸。傍晚,在沙滩边吃烧烤,开篝火晚会,好不热闹! 我还想提灯捉沙蟹,可妈妈说,经过一天的颠簸,累了。我们就回宾馆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