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游记400字作文
读了《西游记》我深有感触,文中曲折的情节和唐僧师徒的离奇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书作者吴承恩为读者讲述了唐僧以及其他的三个徒弟一路上历尽艰险,降妖除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了真经的故事。正是这离奇的故事情节赢得了广大读者的心,致使此书成为了我国古代的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中塑造了四个鲜明的人物形象:唐僧诚心向佛、顽固执着。孙悟空正义大胆、本领高超,是妖怪们的克星。猪八戒贪财好色,但又不缺乏善心。沙僧心地善良、服从安排。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孙悟空。他是一个不避艰险、忠勇双全的正义人物,为西天取得真经立下了汗马功劳。他的优点挺多:忠实、有责任感等。他曾经赌气离开过师父,却因实在放心不下师父,又义无反顾地回到了师父身边,保护师父西行取经。书中写唐僧师徒经历了八十一个磨难让我联想到了他们的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这种精神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再想想自己的半途而废、虎头蛇尾,我不禁惭愧自己当初为何不能像他们一样坚持到底呢?也许这就是我所缺少的,只要我能把一件事情从头做到尾,不管我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只要我尽力去做了,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成功啊!因为我去做了,而且坚持到了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