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游记400字作文
读过《西游记》后,使我受益匪浅。它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想要办成一件大事,必须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才能成功。我们知道神通广大的齐天大圣孙悟空,不仅会七十二般变化,还有一双火眼金睛,能够分辨人妖,所以,孙悟空擅长降妖除魔,为唐僧去西天取经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如果没有诚实憨厚,擅长水性的沙和尚助阵,孙悟空在水中捉妖也就不那么顺利了。猪八戒力大无比是孙悟空捉妖的好帮手,唐僧虽然不懂人情世故,但他还是以慈悲为怀,感动了苍天,最后历经了千辛万苦,终于带领着徒弟们取得了真经。
我们还要学习孙悟空那种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积极乐观的斗争精神。虽然我们没有孙悟空那般神通,但是我们也要学习他善于分辨真假善恶,不要被社会上的一些“妖魔鬼怪”所迷惑。只有擦亮眼睛,辩明是非,才能撕破妖魔鬼怪的面具。
读过《西游记》使我知道要办成任何一件大事,都绝非容易。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经历了众多的磨难。就拿我们的学习来说吧,我们经历的每一天又何尝没有困难呢?我们小学毕业升初中,初中毕业升高中,高中毕业考大学,又仅仅九九八十一难吗?战胜困难的过程,就蕴藏着一点一滴的成功。这就是我读《西游记》从中得到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