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除夕作文
我终于盼到了除夕这天!晚上七点左右,我们一家五口吃年夜饭。刚吃了一半,我就被一阵阵阵震耳欲聋的爆竹声吸引了,于是我缠着爸爸妈妈带我出去放烟花。经过我的再三催促,爸爸、妈妈终于答应了。我高兴极了,赶紧穿上衣服跑了出去。首先,爸爸把买好的香点着了。接着,他拿出了一支“蹿天猴”插在雪地里把它点着,只听“嗖”的一声,“蹿天猴”飞上了天空,又听“啪”的一声,“蹿天猴”炸开了,向四面八方喷出了火焰。爸爸又拿出了一支,让我放,虽然我心里很害怕,但是还是鼓起了勇气,点燃了一只“蹿天猴”。
不知道为什么,我放的这个“蹿天猴”特别淘气,竟然飞到了人家窗子跟前。我怕把人家的玻璃炸破,赶紧就躲到妈妈的后面。过了一会,我看见窗户安然无恙,我才松了一口气。这时爸爸拿出了一个大礼炮,我以为大礼炮很响,又躲得远远的。点燃以后,我看见一个红色的火花飞上了天空,“啪”的一声巨响,红色火花炸开了,向四方喷出了五颜六色的火焰,好看极了!接着我们又放了“小蜜蜂”、“大蝴蝶”等很多烟花。无数的烟花、礼炮不断地飞到了天上,点缀着除夕的夜空。大家沉浸在一片欢乐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