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除夕作文
又甜又美的除夕
啪啪炸响的礼花送来新春的祝福;一个个红灯笼映衬出人们的笑脸;一条条春联凝结了人们的愿望。今天就是幸福,快乐,兴奋的除夕。
最开心的时刻是收压岁钱。早上,我们一家三口打车到了奶奶家。不一会儿,姑姑来了。我高兴地对姑姑说: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姑姑笑着把鼓鼓的红包塞给我,我赶忙道谢打开一数,哇塞,总共500元大钞,乐得我一蹦三尺高!
最有趣的时刻是吃饺子。妈妈她们包了五个五毛钱硬币,十个大虾。我装作深奥莫测的样子,挑了一个红红的大饺子,原来是大虾饺子。最后,我竟然吃到了两个硬币,四个大虾!
最兴奋的时刻是放鞭炮。新年的钟声敲响时,我和姐姐来到楼下的缓台,放五个二十响的鞭炮。我自告奋勇,把一个鞭炮插到雪里,手抖着把火点着。鞭炮发出咝咝的声音。我拔腿就跑,哎呦!地太滑了,摔了个大腚墩儿,与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我躲到一个角落,看着绚丽的烟花,那清脆的响声,如同春雷一样炸响;那一个个烟花,像一朵朵绽开的小花。
啊,多幸福、多快乐、多兴奋的除夕夜啊!永远也难忘的2014除夕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