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六一儿童节作文
今天是我们期待已久的六、一儿童节。为了庆祝我们自己的节日,公园特别安排了一些活动。有掼篮、棒球少年、捉泥鳅、挟弹子、踩蘑菇 …… 许多有趣的游戏让我留恋忘返。不过我觉得最有趣的要数捉泥鳅了。
游戏规则是:在两个桶里装点水,把泥鳅放入一个桶中,再把另一个桶放在它一米远的地方,把泥鳅从一个桶捉到另一个桶中,在规定的时间里捉进四条就得一张奖票。长长的队伍在慢慢地移动着,很快就轮到我了。
“预备”,我立刻做好了捉泥鳅的准备,“开始!”我拼命地捉,可泥鳅身体表面就像是涂了油。捉起来又从手中滑掉了 , 这样来了十多次,还是一无所得。“还有 15 秒”。“呀!遭了!”我一急,可我没有泄气,我想出了一个好办法:用拇指和十指使劲捉住泥鳅,迅速放进另一个桶里,啊 ! 成功了 , 我非常高兴,这鼓舞了我捉第二条的信心,我用这个方法捉住了第二条,我更高兴了。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时间竟然只剩下几秒了。我正要捉第三条时, 时间到了,我只捉住了两条,真是让我哭笑不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