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家乡的变化8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秦岭深处,是一个不出名的小县城,可是在北京申奥成功后我的家乡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就拿现在的县城中心来说吧,以前这里的马路两旁到处都是花花绿绿的塑料袋,不时随着微风四处飞舞,排水渠里的污水散发出的臭气熏的人只想吐,特别是到了下雨天,污水横流,连走路都是问题。也没有一处可供人们休闲娱乐的场所,男人们闲下来只能打麻将、打扑克牌,女人们则三个一堆五个一群拉家常、说闲话,有时甚至说出是非来,而孩子们写完作业后不是看电视、就是在马路上追逐嬉闹,很是令家长们懊恼。到了晚上,小县城更是冷冷清清,人们早早就关好门户看到失去了。
但是只经过短短一年多时间,这座小县城已是声名鹊起,旧貌换了新颜。县城中心不仅建起了商品琳琅满目的大超市、热闹的市场,更令人欣喜的是还建起了街心广场。这个广场可不一般,她有四大看点:第一是广场上配有音乐喷泉,每天早晨、中午和傍晚,广场上的巨石音箱里就会传出优美动听的音乐,吸引许多人来锻炼身体、休闲娱乐。
到了节日的晚上,这里便有摩肩接踵的景象了,老人、青年人和小孩熙熙攘攘地围在一起,欣赏着变幻莫测的音乐喷泉所演绎的精彩。第二是看点是矗立在广场中央的巨大的名为“和谐太白”的雕塑,她象征着我们太白的发展将会像凤凰展翅一样飞向美好明天,这也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希望。第三是镶嵌在玻璃地板下面的太白县地形立体沙盘模型。如果你胆小,可千万别走上去,那种踩空的感觉会让你心跳加快、腿发软,头出汗的。站在这里鸟瞰,你会对太白的青山绿水有一个轮廓式的深刻印象。四是每当夜幕降临,每条街道的霓虹灯就会悄然亮起,流光异彩,美不胜收,这些彩灯与街心广场的高杆灯交相辉映,把太白的夜晚装点成了火树银花的仙境。
这就是我的家乡随着举办奥运和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的脚步所发生的变化,她就像一只燕子迎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振翅腾飞,向人们传递着太白新的信息,为山城描画着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