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乡的变化8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如同仙境一般的杭州,西湖在这几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植物增加了、水质清澈了、新景增加了十个、动物变多了……们许多新老杭州人增添了几分快乐。
我在《都市快报》中曾经看到这样一篇报道:1999年底开始,2003年3月结束的西湖疏浚,使湖底淤泥340万立方米,工程总投资达2.31亿元。疏浚前的西湖平均水深只有1.65米,疏浚后平均水深达到2.27米,水质指标明显好转,生物指标明显下降。根据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环保局监测:西湖水的透明度已经达到了63。7厘米,分别比2003年和2002年上升了10。65厘米和24。15厘米。西湖疏浚、湖水一月一换、西湖综合保护工程,三个大手笔的成效都在西湖水质上得到了最终体现,西湖水越来越清了!通过白塔岭泵站、西湖引水泵站每天引入的40万立方米的钱塘江水,将先由泵站一路提升到两座刚建好的水处理场进行预处理,透明度达到120厘米。经过处理的净水通过两个渠道分别进入小南湖和湖西水域。为了稳定神态,种植水生植物被认为是一项长期的、有效的、最合理的“净水”方式,通过各种新植的水生高等植物,营造出区域内一个稳定的生态平衡,各种生物群落相互依赖、相互制约。目前,湖西景区内种植的水生植物有:芦苇、菖蒲、鸢尾、水葱、茭白、莼菜等60多个品种。
我来到西湖边上,果然,清澈的湖水把我吸引住了,真和报纸上说的一样,西湖水干净了许多,一望就可以望见湖底的沙石,实在太美了!以前的西湖周围只有小树和小草,而现在的西湖却大不一样,路边长满了花儿,还有许许多多挺拔粗壮的大树,小鸟在枝头唱着悦耳的歌声。这些景色让我们如醉如痴,和以前相比,真的是天壤之别。湖中的水生植物的新品种越来越多,这使的水质和空气质量不断的提升。在西湖边还有一处喂松鼠和一处喝茶观鸽的地方,让西湖增添了几分生机。还有西湖的新十景:玉皇飞云、吴山天风、阮墩环碧、满陇桂雨、龙井问茶、九溪烟树、黄龙吐翠、虎跑梦泉、宝石流霞、云栖竹径,的加入。更是让人喜爱西湖,留恋西湖了……
在人们的改造之下,西湖将会变得更好。家乡的西湖反映秀美宜居的生活环境,体现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映提升生态文明水平的科技创新,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协调发展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