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乡的变化800字作文
泥泞的土路,铺天盖地的灰尘,时不时传来一阵阵汽车的挣扎声。
以前,我的家乡都是土路,没有一块干净平坦的地方,每当下完大雨后,土路就成了一滩滩泥巴堆,一旦有车经过,那泥巴就会死死地把车轮子卡住,因此,雨天很少有车经过。
记得有一次,爸妈和我一起回家乡。爸爸骑摩托车带这我们。很不幸,到了半路,突然下起了大雨,但我们还是继续前进,又过了一会儿到了一个土路口,那土路已经成泥路了,可不从这儿走就回不了家。这时,爸爸让我和妈妈下来走路,他一个人推着车过去,就这样过了一个多小时,才走完这条泥路。
我的家乡不仅路不好,而且房屋这些建筑也很不好。我们家乡的房子都是用土坯做的,即便有些条件好的家庭的房子也只有根基是用石头垒的。这些土房子不仅容易掉土,而且很容易被雨水冲垮,但不住这房子也没办法。
过去,人们倒垃圾很不讲究,随意就把垃圾倒出去。这样一来,不是倒到他家门口,就是倒到她家院子,因此,很容易产生矛盾和冲突。
近几年,政府发下几十万块钱,要把家乡建设的更好。有了政府的支持,村民们也有动力了,大家齐心协力,买来工具和材料,把土路都铺成水泥路,又建了健身场地和篮球场,还有几个垃圾池。随着家乡的不断发展,村民们也都跟着进步,慢慢地向小康的方向发展,村民们把老土放改成了用砖砌的房子,每家每户都安上了电视和电话。
现在,再也不怕下雨时车过不去了;房子也不怕被雨水冲垮了;村民们也不再为到垃圾的事而产生矛盾了。
暑假,我回到家乡,看到家乡的人们从地里回来,几个人就在一起打打篮球,健健身;到了晚上人们就在家看看电视,有时间就用电话给远方的亲朋好友问候一下。如今,农民不仅生活和文化水平提高了很多,更重要的是人们的精神振奋了许多。
家乡今天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和人民的努力。我长大也要成为一名有成就的人,来报答养育我的这块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