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乡的变化800字作文
又是一个平常的夜晚,我坐在沙发前边看电视边吃饭。米粒洒了一桌,妈妈看到了很是生气,就开始用严厉的声音“演讲”了:你怎么这么不爱惜粮食?要知道,我们以前都是吃的洋芋疙瘩,喝的米糊糊,过年才有的米饭吃!而你……妈妈的话没说完,我就懒洋洋地走开了,玩起我的玩具来,心里想,家乡以前有那么穷吗?
事实如此----有一天,我上网在一个电子地图上看到了家乡的历史图像,只有几幢楼,面积也不大,道路只有南北道和东西街,而且很短。南面到桐树街,北面到邮政宾馆附近,西边到现在的汽车西站,东边到公园门口,从南到北步行不用半小时。西峰真小啊,可妈妈说我看到的只是十几年前的图像,而他们小时候,西峰根本没有高楼,也没有柏油路,只有泥泞的石子路和土路,街道只是一些小巷子,姥爷家的门前也就是现在的“天禾早市”原来是个臭水沟,可看看现在早已楼房成群,马路宽阔。臭水沟填平了,市场盖起来了。成了西峰有名的早市。
我怀着好奇心,继续往下看,咦,世纪大道怎么都是麦田呀,看不到一幢楼房。我前几年去过一次世纪广场,去看建设中的高楼,妈妈说是想在那里买一套房。要说那时是相当的偏僻,没有道路,到处都是挖开的地面,老大的土堆,人根本走不过去,只看到高大的吊塔和忙碌的工人,建成的楼房也没有人入住,风一吹沙尘弥漫,双眼都睁不开。前一段时间,妈妈让我和她到单位去一趟,我怎么也不肯,那烂糟糟的地方,我才不去呢,在妈妈的“谈判”下,我被打动了,于是想跟着妈妈去“一探究竟”。
一下车,我简直惊呆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广场上绿树成荫,小河清清,超大的市政府大楼辉煌夺目,对面的市博物馆庄严肃静,宽广的广场上干净的一个纸片也没有。楼房前的绿化带整洁鲜艳,就象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庆阳繁荣了,发展了,尤其是这几年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大幅提高,就拿我家来说吧,90年代的电视换成了48的液晶宽频,以前买1斤牛肉都嫌贵的妈妈,现在却能让我天天吃德克士、海鲜!庆阳这块繁荣富饶的土地、新型的能源城市,随着时代的发展,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