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乡的变化8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偏远的农村,离城区比较远,以前我回一趟家乡玩,需要走一段刻骨铭心的路段。因为回家乡的必经之路是一条崎岖的羊肠小路,又狭窄,又凹凸不平。如果是晴天,尘土飞扬,犹如战场。如果是下大雨,路过的车辆就会在地面上压出一个个泥泞不堪的大水坑,我们的车经过泥坑时,车子就像坐过山车一样一起一伏。一些骑自行车的村民就更遭殃了,遇到一些没良心的司机,快速经过泥水时,溅得一身湿淋淋。记得有一次,我正从商店回姥姥家中,我撑着雨伞与旁边的表哥谈笑风生,走着走着突然听到身后有车辆发动机的声音,还没来得及躲避,这辆车已经风驰电掣从我们身边经过,顿时,溅得满身都是脏泥水,我只好满怀抱怨地跑回姥姥家。如果到了夜晚,那就更惨了,因为我天生怕黑,一路上也没有路灯,照着伸手不见五指,只能扯着爸爸、妈妈的手,一步惊心的往前走,多么的恐怖。
现在我的家乡大可不同了,原来的黄泥路,现在已经变成宽阔的水泥路,一直通到村上,由独行道变成了三车道,大小车辆畅通无阻。到了下雨天雨水哗啦啦地打在路上,流到下水渠,路上再也不怕有积水了,不会发生积水溅身的事件了。路的两旁也多了一排排的路灯,怕黑的我也不怕一个人去玩了,父母也不再担心了!
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灯光五彩缤,闪耀辉煌,一条条街道变成了洁光闪耀的银河,一直通向村民的家门口,也一直照到村民的心里。现在有的公路铺上了沥青,也建起了立交桥,这使我们家乡更快发展起来了,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啊!我的家乡!如今,你已变得那么美好,那么富饶。真是改革开放除旧貌,勤劳致富换新颜,这都是祖国对我们的关怀。我下定决心,勤奋读书,将来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才,来报答祖国对我们的关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