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乡的变化8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就是被喻为“天津的后花园”的美丽县城--天津蓟县,她依山傍水,独特的地理环境让她风景如画,美不胜收,我从小就生活在这个美丽的小城里,我爱我的家乡!
夏天的傍晚,我最喜欢和妈妈出去散步,吃完晚饭,路上散步的人很多,路两旁都是茂盛的花花草草,花儿一种比一种美,草儿一种比一种绿,真是漂亮!我们常常一边走一边讨论身边的新变化,城边新开发的居民小区啦,那里楼房整齐排列,四周环境优雅整洁;县城中心鼓楼那里修建了文化广场啦,古香古色的,广场上的音乐喷泉美伦美奂,吸引了小朋友去那里玩耍,吸引了大人们到那里纳凉,如果你走到那里,一定会被悠闲的人群吸引,不由自主的加入其中呢!还有街上的汽车越来越多,为了缓解交通拥挤,县政府又拓宽了马路,修建了环城路,六车道的环城路平坦又宽敞,路两边的绿化带设计得桃红柳绿,让人赏心阅目,不仅疏通了车流,还为人们提供了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生活水平提高了,生活质量也要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身体的健康、精神的愉快,看街上那些乐呵呵扭着秧歌的爷爷奶奶们,看路上面带微笑聊天散步的叔叔阿姨们,看广场上奔跑嬉耍的小朋友们,他们都在提醒我们,生活多美好! 妈妈常对我讲,十几年前她和爸爸从学校毕业刚来这里工作的时候,街上还没有这么多的楼房和商铺,更没有这么多的汽车喽,人们早出晚归,为一家老少的生计奔波,哪有谁没事走在大街上闲逛呢,兜里没有钱,进商店买什么呀?
现在,当然不用说了,光看就知道,经济发展的如此迅速,仅县城面积就往外扩大了好多!城里新开发的住宅小区一个比一个高档,路上跑的汽车越来越多,越来越好,人们的穿着打扮越来越美,越来越时尚!
如果你十年前来过这里,欢迎你再来一趟,感受一下,你一定惊叹,这绝对称得上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果你像我一样一直生活在这里,随着这些改变一块成长,那么你一定会和我一样,自豪又深切的爱着这个小城――蓟县,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