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乡的变化800字作文
我的家是在小土台村,位于我所上小学的西南方向,骑自行车大约40分钟的路程。记的我刚上学的时候,是在村里的学校。那时学校里还是土墙,老师也少,教的课也单一。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虽然生了炉子,但还是很冷,写字的时候我的手被冻的红红的,脚也很冷,上课的时候冷的真跺脚。那时候家里生活不富裕,村里也刚开始养奶牛,为了改善家里的生活状况,爸爸妈妈借了不少钱,也养起了奶牛。那时还要交农业税,爸爸妈妈每天都很忙,可家里还是没有钱。我从小就很懂事,不贪玩,很听爸爸妈妈的话,也很用功学习。爸爸妈妈常常鼓励我,让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考个好大学,为爸爸妈妈争光。每当听到爸爸妈妈的话,我都会默默地把他们的话记在心里,并暗暗的下了决心,一定会好好学习,取得好成绩,让爸爸妈妈高兴,给他们希望。
记的有一天,爸爸妈妈很高兴的说:“国家政策太好了,不但取消了农业税,而且还给种地人补助钱”。在爸爸妈妈的辛勤劳动下,家里的日子一天天好了起来;村里也慢慢的发生了变化,水泥马路直通到了村口,很多家庭买了电动车,上县城也方便了;为了送我上学,爸爸也买了一辆电动车,这个车充一会儿电就可以在马路上跑很远,更不会像摩托车那样冒黑烟,用起来真方便。
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为了让我在更好的环境中学习,爸爸把我送到了县城里的第一小学,骑电动车用不了半个小时就可以到学校了。一小里住的是楼房,冬天一点儿也不冷。在这里给我们上课的老师多,课的种类也多,不只是学习语文和数学,老师们还教我们唱歌,画画。这里的老师,很多都很年轻,而且是从大城市里毕业回来的,教的好,对我们小孩子也特别好。我在县城里上学得住在学校,虽然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但我并不感到孤单,因为,有很多和我一样的小同学也住在学校,我们会在一起学习和活动。现在,家乡的路好走了,交通方便了,村里的人们也慢慢富裕了;更值得高兴的是,我上学的地方变好了,不会再受冷冻了,我们这些小孩子,在伟大祖国的关怀下,是幸福和幸运的一代,我爱我的家乡,在不久的将来,我的家乡会变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