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家乡的变化800字作文
家乡,这个词,大家听了都感到格外亲切。
是啊!每个人都有自己可爱的家乡,我也有,我的家乡就是:美丽迷人而富有神秘话意的溆浦大江口镇。
站在家乡的高处放眼望去,一栋栋高楼大厦齐刷刷的排列在宽大的街道两旁,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和过去相比,现在的人们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很多,每家每户都接上了清澈的自来水;房内的电器应有尽有,屋内的装饰风格各异,交通工具不再像过去那么单一,私家车的出现,使再远的路也变近了;随着现代通信进入寻常百姓家,人们有什么想对亲人说的话,打个电话或发个E-mail就万事OK了;不同档次的KTV、酒吧、广场分布在全镇不同的角落,让大家在一天工作之余有了休闲的去处,特别是沅江河畔,每到双休日,很多人都会来到这儿游玩,有的坐上快艇飞驰在美丽的沅江河上,有的是一家老小沿着江边的沙滩悠闲地散着步。在夕阳的照耀下,下游的吊脚楼和上游的现代建筑比起来,就显得格外的醒目,似乎在诉说它们的历史和变迁。家乡的河水很清很美,清得可以照人,美得让人陶醉。渔夫们常三三两两划着船,在河上散网打鱼,让人倍感心旷神怡。据说爱国诗人屈原曾经被流放到这儿,留下了许多描写家乡的山、水等烩炙人口的诗句。
这次国庆放假回家,爸爸开了一辆崭新的奥迪轿车。我们从怀化到溆浦,沿着家乡早已修好的水泥大马路,一直把车开到了老家门口。一路上,爸爸高兴地说:“孩子,你看看咱家乡的变化有多大,过去又陡又烂的黄泥路,现在又宽又平,咱老家人再也不为这烂路发愁了。” 而家乡的过去呢,听爸爸说房子都是又矮又暗的草房、瓦房,时常是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喝的水是河里黄黄的泥沙水。房内的电器最多只不过有一台黑白电视机。交通工具只有自行车,路也是坑坑洼洼、高低不平,行走十分不方便。有什么想对亲人说的话,只能靠写信,而信却要好多天才能送到对方手里,所以经常误事。
想想过去,再看看现在,我的家乡真是发生了惊天动地的变化。大人们都说这是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带来的好处。我们能赶上这个好时光,真是幸福快乐呀!
家乡的山美水美人更美,我爱我的家乡,愿她在祖国改革开放政策下,“变”得更加美丽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