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教师节作文
朝霞穿过云层像碎金般铺洒在校园里,小鸟从酣睡中惊醒,扯开嗓门心情歌唱,各色彩旗在风中招展,似粉蝶儿翩翩起舞,好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班里同学正襟危坐。班长身着白衬衫,白短裙,手捧一束漂亮的野菊花。这束野菊花是昨天放学后我们十几个同学亲自采摘来的。细心的女同学将二十几枝野菊花排列得很有层次,用红丝绳整齐地缠绕,然后扎上一个多层蝴蝶结,里面插着一张全班同学写满祝福的信笺。班长站在讲台边,等待班主任曾老师来临。
曾老师年过半百,是一位既和蔼又严厉的老师。他像一只颠簸的小舟,二十几年来在大风浪里,满载着一批又一批孩子们驶向知识的彼岸。曾老师不英俊却成熟,不时尚却蕴含魅力。目光深邃而有神,同学们犯了错误特怕看见他的眼睛。有时目光却又像慈详得像父亲,谁都能在他面前获得宠爱。
有一回天气变化,狂风大作,平时爱臭美的我冷得瑟瑟发抖,曾老师看见了,把自己的外套披在我的身上,衣服还带着老师的体温呢,真的很温暖!当然没任何人眼红,因为大家都得到过老师的“恩赐”呢!
曾老师一进教室,全体同学齐刷刷地站起来。班长立即代表全班同学献上普通而珍贵的鲜花。同学们深情地祝贺老师节日快乐,健康长寿:“老师,无论我们是长成参天大树还是低矮的小草,我们都将以生命的翠绿向您致敬!”
曾老师愣住了,平时口若悬河的老师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仅用手示意我们坐下,此刻,无声胜有声,但我分明看见了老师的眼角挂着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