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秋节500字作文
第一次独自一人在他乡过中秋节,第一次领悟到了亲情的重要。
今年,我没有考上我县的重点高中,最终选择了新乡幼师,于是,我在这个百年名校中度过了一个耐人寻味的中秋节。
没有家人陪伴的中秋节是那么的寂寞,月饼的香甜也随着寂寞而消失,虽然那天晚上学校有文艺晚会,但还是充实不了我空旷的心灵。晚会结束后,我独自一人躺在空旷的的大操场上,仰望着天上的那轮圆月,思绪如脱缰的野马,来到了我那可爱的故乡,看到了那头发花白的母亲,她正站在窗前,望着月亮,想着她的女儿,她多么希望女儿陪她一起度过中秋节!可是,女儿却身在他乡。母亲苍老的容颜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上,我感觉到眼眶中有一种液体涌出,那种感觉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
回到寝室,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睡。我多么后悔自己以前没有好好学习,没有考上理想的高中。当初我曾有过外出打工的想法,因而挨了爸爸的一通训:“你以为给别人打工好过吗?现在你不好好学习,早晚会后悔的!”我又想起军训的生活,常常因怕苦怕累、动作不到位而受到教官的训斥,心中的委屈无从倾诉,眼泪只能往肚子里咽。我庆幸生活中的这些磨难,正是有了这些磨难,才使我成熟和坚强了起来。
妈妈,请你放心,女儿不会再让你伤心,不会再让你听到我失败的消息——女儿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