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500字
我喜欢热热闹闹的春节,喜欢张灯结彩的元宵节,也喜欢棕子飘香的端午节,但我更喜欢团团圆圆的中秋节。
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中秋节,又称团圆节,按照风俗习惯,人们在这一天要吃月饼,表示团圆的意思,寄托着人们对生活无限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去年中秋节,妈妈带我去超市购买节日商品,超市里人山人海,人们都在争先恐后的采购,货架上的月饼琳琅满目,各种味道一应俱全,我和妈妈买了许多月饼带回家。
到了晚上,我们一家人围坐在院子的小桌旁,桌上放满了各种各样的水果,当然也少不了中秋必吃的月饼。我们一边吃一边听奶奶讲:“嫦娥奔月”的故事,我明白了人们中秋为什么要赏月祭拜,还要吃月饼。这时我看见月亮已经悄悄地爬上了树梢,我高兴的叫起来,“月亮出来了。”
只见一轮圆圆的月亮挂在高高的天空中,慢慢地月亮像跟我捉迷藏似的,躲进淡淡的云层里。我问妈妈:“月亮上真的有嫦娥吗?”妈妈说:“那只是一个传说,等你长大了,掌握了科学知识,乘上宇宙飞船到月球上去探索。”听了妈妈的话,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争取当一名探索宇宙奥秘的科学家。
啊!我爱家乡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