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秋节500字作文
中秋节是一个团聚的日子,每年我们都会到乡下去和爷爷奶奶一起过节,今年中秋节也不例外。一路上,我们一家人有说有笑,爸爸妈妈的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的礼物,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要观赏今晚的月亮了。
晚上,吃过晚饭,一轮明月慢慢升起,爷爷把桌子搬到院子里,奶奶把早就准备好的月饼,炒的香喷喷的田螺,,圆溜溜的板栗,尖尖的菱角,还有又香又甜的哈密瓜都摆在桌子上,准备赏月。奶奶点好香烛,带着我们对着月亮拜了又拜,嘴里还在自言自语地轻声地说着什么。我好奇地问:“奶奶,你在和月亮说什么呀?”奶奶笑着说:“我在祈求月亮保佑我们全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呀!” “这个愿望会实现吗?”我又问。“会的!一定会的!”奶奶笑着说。哦,原来今天对着月亮许愿会实现的呀!我也连忙对着月亮许一个愿!“月亮公公,你要保佑我,不管吃多少薯片都不会喉咙痛!也不用看医生!你还要保佑我考试的时候细心些,再细心些!千万不要再让妈妈说我是粗心超人了!”
这时,我看到天上的月亮又圆又大,像一个大大的圆盘挂在高空。哦!它一定是收到了我的愿望,正在努力地帮我实现!想到这里,我的心里顿时乐开了花,这个中秋节的收获实在是太大了!
开始赏月了。我们坐在洒满月光的院子里,吃着美味的月饼,觉得生活就像中秋节的月亮,又圆,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