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秋节500字作文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终于盼到了天黑,月亮慢慢的爬上了天空,瞬间点亮了整个世界。中秋节的月亮真是太美了,又圆又大,柔和的月光洒满了大地。我们一家团聚在一起,吃着香甜的月饼,观赏着圆圆的明月,心中有着说不出的喜悦和激动!
这时,我呆呆地望着月亮,不由得陷入了沉思:我们一家人能共享这美好的明月,而那些守卫边防的战士们,坚守工作岗位的叔叔阿姨们,却只能面对明月送去他们对家人的祝福。
他们这种默默奉献的精神,不正像今晚静静的明月吗?想到这儿,我的内心的那丝离苦也淡然了,一种崇拜与感动跃上了心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长娟!”
“泽宇,月亮升在高空了,咱们去放炮吧。”爸爸的喊声打破了我的思绪。“好呀!”我也正想通过放炮来表达对他们的崇拜与敬意。说着,我拉着爸爸的手兴高采烈地跑到了院子中央。随着“通、通”的声音不断响起,天空中绽开了一朵朵五彩缤纷的花儿,我想这花儿是送给忘我工作的叔叔阿姨一个最好的礼物吧!但愿这花儿绽得更加灿烂、美丽!
今晚过得可真不一般,我永远忘不了这个中秋节!